乘興而返的夜遊

學校離南寮不遠,騎車去當地夜遊是我們當時的小確幸因為實在沒有太多娛樂選擇,也是同學們在期中考在防波堤互吐苦水的地方,在海產店宵夜後再心滿意足的回宿睡覺,對苦哈哈的我們也算種苦難得回憶。青草湖也是週末沒有回家者常去景點因為對於窮哈哈的學生再適合不過,不但不需門票又交通方便方便更是自己打發時間唯一處所。

合情卻不合理的公式

經濟學是在大學中辛苦又快樂的課堂回憶;辛苦在於對需求和供給的圖表常搞不懂而從頭睡到下課,好在老師非常幽默而且能用幽默故事描述經濟行為所以自己不會感到無聊,枯燥課文全沒記下倒是笑話全沒齒難忘!有次提到個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笑話。長於經營媒體公關的打卡市長和議長打賭只要能爭取到四億球場建設預算不惜忍臭也要吃一坨而且只要預算越多就吃越多直到12億完成;議長聽後也不不甘示弱為市民你能我就不敢嗎?為了市民運動空間你市長敢我就也比照辦理!為求公平還特邀院長做公證人。果然包羞忍辱真男兒兩人居然都忍味吃下去!結果院長拍手大笑感謝他們為國人的貢獻,沒有任何付出就能為台灣創造12億GDP!雖然明明完全無助國計民生卻合於GDP計算公式定義
納稅人血汗錢絕不可浪費!

30年前的年輕歲月早已成追憶,畢業後未曾舊地重游沒想到再次聽到來自於被舉發的掩埋弊案!本該是清理青草湖廢土卻背過身就傾倒南寮海邊,廠商不但收取挖淤泥利益還倒賺傾倒廢土黑心錢真是一魚兩吃堪稱是無本生意範例!過程中受害的卻是新竹市民。不但花1.7億元整治青草湖還能宣稱在汙染的青草湖淤土一定沒有汙染?!這段時間廢土市長出現太多掩埋廢土問題?是否存在官商勾結絕對要還市府公道,如果涉及貪瀆更要嚴懲承辦人以還受害市民公道。而媒體寵兒的前市長更喪事當喜辦更以廢土倒海邊能「省380萬元」為邀功藉口宣傳解釋廢棄物只是暫放南寮之後會另花2億元整治方法這種揮霍及浪費真將真把人民當傻子嗎?,巨資挖廢土再填垃圾的狀況讓筆者想起往日經濟課的GDP笑話,而這些浪費鈔票都來自於全體納稅人!請公務員切記爾俸爾祿民膏民脂,莫誤以為廢土一蓋就萬事大吉

而將前瞻建設下百姓納稅的基礎不當錢看。違反財政紀律的不法勾當終究要對全民負責,不是不報只是時間未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