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選後來自四面八方的針砭和建言,至今猶然餘波盪漾;然而從紅藍白統派與地協力者的戰術戰略之成功來看,那些所謂有識之士建言,甚至民進黨黨內互打,打到鼻青眼腫的反省,顯然都沒有直指要害,反而模糊焦點,失去反省再造的思考,加深敵人分化台灣的目的。若是說共產中國習近平大帝何時攻台,那麼在台灣似乎逐漸創造有利的條件?

民進黨真的如此不堪嗎?筆者作為「務實的台獨主義者」(賴清德語)觀察,事實上一言以蔽之,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是野蠻、未開化的民族戰勝民主自由的勝利;當然,敵人的勝利也是民進黨內部給予敵人可乘之機。因為「抗中保台」捍衛民主自由的漏洞百出,導致「保台」的防護網竟然不堪一擊。

否則從世界「抗疫」有成的台灣經驗;名列世界、亞洲民主自由度排比;經濟成長的蓋冠亞洲,都是歷歷在前不是往事只能回味!卻抵不過民主獨裁、沒收初選、執政傲慢、蔑視國會、側翼網軍,甚至論文抄襲等等不一而足的污衊與栽贓,而兵敗如山倒!

從未與共產黨交手過的民進黨,在國共極權主義縱橫捭闔操弄之下,民進黨整體戰略捉襟見肘窘態畢露。根據「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指出,國共不斷發起或協助傳播操弄資訊,連年對台進行認知作戰,強化台灣民主負面形象,宣傳中國正面形象「塑造另類世界觀」,民進黨因應之道在哪裡?「抗中保台」竟成被「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加以破解而無言、不敢言?

活生生的例子就在昨天(7日),根據新聞報導,各界關注政府是否於年底前公告義務役役期延長事宜,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會」;不過,總統府晚間隨即表示,跨部會仍在縝密研議,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民進黨決策依然「畏首畏尾」還沒有真正反省立竿見影,「抗中保台」不但成為對手攻擊的對象,連捍衛民主自由也缺乏力道,失去對台灣的論述能力。

殺人如麻的毛澤東在1927年說過一段話,「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那樣文質彬彬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暴力的行動。」對照於中國國民黨那些徒子徒孫,現在正以這樣的理念、方式對待「憨厚的」台灣人;民進黨以維持現狀寄居中華民國體制,還冀望對待敵人溫良恭儉讓而獲得回報,殊不知這是一場「極權與民主」、「野蠻未開化與文明自由」的鬥爭!

黨國餘孽王鴻薇以「論文抄襲」就壓垮民進黨,現在更以「黑道」議題故技重施,民進黨的反應還想打一場「乾淨選戰」可得嗎?「黑道」是國民黨的本行,蔣經國密令竹聯幫槍殺在美國的「江南」案;在台灣更是從地方到中央「黑幫橫行、黑影幢幢」,怎麼厚顏無恥指責別人。

因此,當曹興誠高喊「台獨是一種光榮、是成就」,勿再有大中國思維,台獨卻成為民進黨的「假議題」?政論家汪浩說,台灣要「丟掉幻想,準備打仗」,真正的用意是要備戰「能戰才能和」。民進黨對台灣的論述從台獨黨綱到台灣前途決議文逐漸退卻,也失去對台灣的論述能力,這才是反省的重點。

當國共兩黨以中華民族主義瓦解民主自由的台灣。可惜台灣是一個移民、被殖民社會,沒有所謂的「台灣民族」,一盤散沙的台灣人更缺少自我「主體性」的認知。黑道的、貪汙的、耍詐的、極權的都當選,台灣人用這種方式教訓民進黨,不只顯示民主自由的脆弱,更顯示沒有理念,絕對抵擋不了野蠻、未開化中華民族的侵略併吞,這才是反省的重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