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是一場非常荒唐的選舉結果、一點也不為過!輸了就是輸了⋯民進黨現在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講什麽都不對、做什麼都是錯的、即使未必過去領導國家政策都是錯的、即使盡可能在做檢討、錯在那裡?為何敗的如此悲慘?但似乎沒有人認為其實是重要的而願意去頃聽。很殘酷的悲哀、這就是民主制度國家政治舞台的冷酷無情、但是輸了就是輸了!

「民主體制」讓人討厭的地方就是、明明選舉已經結束、該罵的、該批判的、該設計圈套讓對手跳進來的、也大慨應該畫下句點、讓國家盡快往前走⋯只是一場地方選舉結果、我們目睹過程相互殺戮、互相攻擊毀謗、過程扭曲變形、結果還是離不開荒唐!怎麼會是這些人當選呢?難道說「邪」也可以勝「正」嗎?

我對郭台銘先生為了「擁護」一個貪污罪檢調還在審理中、論文侵權被資策會提告、以及多位助理檢舉「老闆」壓榨辛苦助理、低薪高報的高虹安女士很不解。因為郭台銘先生力挺高虹安女士不惜說出「邪不勝正」的評論、也感觸很多。可以直覺思考郭台銘先生心目中的「正」應該是指高虹安女士、「邪」當然是指那群對高虹安負面評論的人或黨(看來當然是指民進黨)。姑且不論高虹安女士的傲慢品格、敦品全無、操守大破洞、還屢屢盛氣凌人、硬拗是國家抹黑她、也經常扮演「被害人」而飆淚。今天不管我們喜不喜歡、她高虹安因爲抱著「當選過關、落選被關」的扭曲邏輯、加上似有鴻海兩三百法務團隊護照著她。反正、她屆時還可以破喉吶喊「政治迫害」、沒完沒了、也不意外!現在她如願當選了、回想郭台銘先生說的「邪不勝正」、我們對她的當選顯得格外諷刺!

「棄林保高虹安」的國民黨不邪惡嗎?把一場簡單的好朋友聚餐、用幾張焦距鏡頭拍下⋯國民黨徐巧芯硬要誇大不實編織「鹹豬手」的情節、這是不是也是「邪」?藍白詭異共體、猶如共產黨的撕裂準備內戰、完全不甩對手(民進黨)一大批支持者的感受、一起吶喊「下架民進黨」、這是令人感到痛心的、這些支持者也是台灣人民、不是嗎?事實上、國民黨支持自己黨提名參選新竹市長的林耕仁先生、並沒有全力以赴、甚至大肆開記者會力挺高虹安、以達下架民進黨之目的。國民黨這種行為是不是也算邪惡呢?到現在都無法相信、明明是有貪污案在身的人、為什麼當選?所以我說原來「邪」也可勝正!

尖酸刻薄的名嘴不邪惡嗎?什麼時候台灣有「仇恨值」這種話、這種只有仇恨沒有善念的言辭、這種把台灣分裂的體無完膚的話、這種挑起、試圖凝結各方支持者互相仇恨、以及傷害對手支持者的狠話、難道不邪惡嗎?

民眾黨的自稱是皇帝、搬弄是非、高傲自大的柯文哲、今天還真以為自己是台灣「皇帝」、竟然大言不慚說「『我』還沒下台、藍綠已聯合起來貪污⋯⋯」、「猖狂詭異笑聲」是柯文哲展現邪惡時的表情。他柯文哲簡直是達到「忘了我是誰」的境界。一個市長榜上政績吊車尾的人、不清楚他的羞恥心在那裡。遺憾的是、爲什麼我們可以讓像柯文哲這樣的人ㄧ直為所欲為?難道我們都欣然接受讓這樣的人邪惡式的分裂我們的國家嗎??白色黨最愛說藍綠財團勾結、但是否有人可以清醒的點破迷失、告訴台灣人民那位新進不分區立委、是那位財團公主?也明白告訴我們、當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女士、在台上頻頻感謝的郭董、還有陪插著營養針頭的高虹安上鏡頭、那位在非常「尷尬時機」出現力挺的宣董又是誰?

最後、令人嘆為觀止的荒唐選舉結果是這三名「重大前科犯」的成功當選:有殺人未遂、持刀劃破他人肚皮、也曾移送管訓的苗栗縣長鐘東錦、嘉義縣議員的中華職棒假球案組頭「雨刷」蔡政宜。曾被列爲十大槍擊要犯的段樹文(夥同殺害郭江南)也成功連任桃園第三選區八德區議員⋯我深深嘆了一口氣⋯⋯請問這不是「邪」也可勝正嗎?是在告訴我們、台灣其實是一個「積非成是」、「欺善怕惡」、「邪」也可以勝正的國家嗎?否則為什麼、高虹安僅憑著口齒清晰、可以硬掰事實真相?以及有郭董、宣董的背可靠、就可以蓋過被多人檢舉貪污、論文侵權被提告的醜陋行為而當選?不是說要選「賢」與「能」嗎?郭台銘不是說「邪不勝正」嗎?還好我們國家只有一個「睜眼說瞎話」的高虹安、而不是郭台銘先生期待的一千個!

這雖只是地方選舉、但是台灣不是「ㄧ般國家」、因為我們每天都活在「解放軍」的挑釁與飛彈什麽時候打過來。台灣也是土地密集的小國家、因此一到選舉、好像「敵人」就是那個你討厭的「對手」。但事實上「我們」每天都是在這個國家生活著、不管你是什麽顏色、都一樣要一起不分你我都要一起面對的!因為我們面對真正的敵人是「中共」、而不是自己國家的「對手」!因此、我們面對來自中共不會結束的打壓霸凌、挑釁威脅、武力迫使統ㄧ的侮辱、是否「我們」也一起選擇去相信「邪不勝正」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