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社》報導,針對台灣九合一大選結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我們注意到這次選舉的結果,反映了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朱鳳蓮的回應與國民黨馬英九、趙少康「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的選舉策略如出一轍。國共兩黨共同實踐「統一」的陽謀不只昭然若揭,而且逐步進逼!

面對國共合作一統台灣的企圖,台灣很不幸,再加上「兩岸一家親」的民眾黨,紅、藍、白的夾擊,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似乎不意外。台灣人何曾思考過這個問題的核心在哪裡?或許「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乘勝追擊、落井下石、趕盡殺絕是中國人性鬥爭的本性;但各種反省批判亦深陷「見樹不見林,見林不見樹」的「盲亂」之中,親痛仇快依然沒有點出問題的癥結所在。

當然,民進黨自甘墮落,給予紅藍白找到破口而長驅直入是原因。但更深層思考,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才是問題「核心」的本質。否則力抗群魔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有罪嗎?要有「包容,愛心」的選舉,敵得過豺狼無人性的廝殺嗎?令人討厭的不是誰,是民進黨政府,是台灣人的本土政權才是原因。匹夫無罪,「台灣人」懷璧是其罪!

君不見!「分化台灣」絕對是侵略、併吞台灣的重要一環,「抗中保台」有罪嗎?但它會輸給「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愛台灣」有罪嗎?但它會輸給「鈔票」?不斷分化、各個階層各個擊破在台灣是有效的。2018年九合一大選若說「韓流崛起」是一次失誤,那麼今年九合一大選,紅色已經成功地建立起灘頭堡。從2014、2018到今年藍綠版圖,綠色逐漸退卻,以地方包圍中央大致完成布局。

不會團結、不知團結的台灣人,因為它不是一個國家,是多元的殖民文化場域,是一個沒有主體價值理念的「地區」,是一個不斷移動,不斷找尋「自我」(自私的)價值認同的荒漠?日本學者大前研一《低IQ時代》的評論,借鑒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日治時期總督府民政局長後藤新平「治台三策」指出:臺灣人貪財愛錢,可用利益誘惑;台灣人貪生怕死,得用高壓手段威脅;台灣人非常愛面子,可用虛名攏絡。這次選舉台灣社會的低智商表露無遺,也印證了對台灣的評價。

2014年轟轟烈烈的太陽花學運,以為可以找到年輕人對台灣的關懷,力抗國共兩黨威權思想宰制,被冠上「自然獨」的桂冠。但從結果論來看也只不過是一場荒謬劇!戰神黃國昌於今安在哉?這不是台灣人「放尿攪砂袂做堆」的最佳寫照嗎?

是抗中保台的錯誤嗎?郭台銘的「邪不勝正」竟然是魔高一丈的悲哀,貪汙的、黑道的、耍詐的、極權的通通都當選了!地頭強龍出頭也成為善良人的喜悅!憨愚的人民膜拜著,不要戰爭要過好日子;憨愚的人民夢想著,邪惡成為社會主流價值的生活哲學。

選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組團訪中,在中國期間對其行程與會談内容保密到家;選後,國民黨前行政院長、峰會理事長劉兆玄29日隨即率團赴中。在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徹底極權統治後,也是九合一大選台灣政治版圖一片深藍之後,其目的絕對不只是親中舔共向獨裁者磕頭而已,而是向主子報告選舉經費的運用與策略運作的成果報告。

不斷被分化的台灣人,酣睡在民主自由的假象之中,歡欣迎接著自我滅亡的來臨,賣著糖衣的極權主義者的嘴角笑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