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選戰倒數,政黨間的候選人彼此攻訐坦白說,很正常且合理,可是選舉的戰場,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衍伸到議會的殿堂上,畢竟議員和市長的薪水都是民脂民膏,一點也不容浪費。但遺憾的是,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可能沒有這樣的自覺,竟然在質詢時間裡,拿出許多「精美」道具,說要揭發林佳龍的政策,大罵林佳龍,讓侯友宜笑開懷,讓人看不出,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侯」戲,難道背負民意的民代,應該又是下跪又是彩衣娛親的嗎?

說真的,侯市長為了要維持「侯侯做事」的人設,常常搞的市政和選戰界線模糊不清,像是在國民黨議員初選時期,就出現公園播放侯家軍的廣告,或者是市政行程,還特別邀請侯家軍議員參選人到場,被自己黨籍議員酸有行政資源等等,雖然已經違反行政中立,但大家也見怪不怪,只希望在他們國民黨的內鬥結束,就能夠恢復正常。

只是沒想到的是,隨著挑戰者林佳龍的出現,大家才發現,侯市長和國民黨議員的這齣侯戲,「沒有最鬧只有更鬧」。

因為侯市長不管是面對林佳龍的各種針對市政的質疑,或者是民進黨議員的監督,像是社會住宅、老人補助裝假牙、敬老愛心卡擴大使用等議題上,侯友宜永遠都是保持著一派優雅的回應著「侯侯做事」、「市民優先」,而不認真的回應跟市民息息相關的議題,不僅讓人摸不著頭緒,那樣的笑容,更讓人以為,在質詢台上的侯市長,到底是不是賭神裡的大反派靳能,總是「笑得讓你心裡發寒」。

但是每當下質詢台後,侯市長卻又放任底下的局處官員,或競選辦公室的發言人,針對那些質疑,用著最凶狠的話語,講著最空的話,簡直就是比扯鈴還扯,真的不曉得,侯市長是不是根本對市政沒有掌握,才只好用侯侯做事來逃避,因為他真的有很多機會,可以回應質疑。

畢竟市民都很關心這些議題,因為大家還是不知道侯市長,到底願不願意補助已經沒有了牙齒的爺爺奶奶裝假牙;也不知道侯市長到底願不願意擴大敬老安心卡的使用;更不知道我們的社會住宅會不會被當成豪宅來賣。

可是無奈的是,明明這些議題都是福國利民的政策,侯市長不回答這些問題就算了,就連背負著民意期待的藍營議員,像是劉美芳、邱烽堯、陳儀君、洪佳君、陳偉杰,江怡臻等人,不僅不幫忙關心這些議題,要侯市長給一個答案,還要護航到底,做球給侯市長,利用質詢時間,說要揭發林佳龍的政策和抹黑,還要向林佳龍喊話。

嘿!現在站在備詢台上的可是侯市長阿,就算覺得林佳龍的政策有疑慮,也不該像侯市長質疑不是嗎?還是現在的國民黨議員,覺得林佳龍已經擔任市長了?

不過說真的,如果藍營的議員,還要配合侯市長在議會殿堂上這樣亂搞,市民一定會用選票成全你們的期待,讓林佳龍站上備詢台,讓你們問到飽的,因為市民真的不想再浪費自己的民脂民膏,看你們演戲。

文/王子和(新北市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