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柯文哲和民眾黨崛起、林智堅論文事件,到媒體人黃創夏說鄭運鵬跟張善政都是台大土木系畢業,讓他們來場成績PK如何?這些事件其實都與台灣社會一個最大的盲點有關!台灣社會不能克服這個盲點,就會有一群只會讀書、沒有執行力、沒有操守的書呆子政客,用理論嘴炮到處招搖撞騙,台灣永遠不會進步!

黑天鵝效應作者Nassim Taleb質疑,大家都知道在棋藝室下棋下的很好,並不表示現實生活其他工作會做得很好;那為什麼人們會覺得在教室裡面考試成績很好,現實生活裡面其他工作就會做得很好呢?林智堅就算論文是抄的,他治理新竹市八年至少是瑕不掩瑜!張善政、管中閔在馬英九內閣裡面,明顯就是財團的門神,卸職後全部跑到財團當獨董,百分之百的期約賄賂!張善政就算在台大拿書卷獎第一名畢業又能代表什麼?

另外一個最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就是柯文哲這種執政滿意度經常墊底的嘴炮市長,一直用台大畢業、智商一五七幫自己造神愚民!造神到執政滿意度墊底還可以開國政訓練班選總統;許多前科累累、拐瓜劣棗候選人的民眾黨已經贏過國民黨,民調直逼民進黨!

如果真的要做張善政和鄭運鵬的鑑識比賽,就要看他們相關工作上的能力和操守表現,這才跟未來桃園市長有關!就算張善政是台大土木系高材生第一名畢業,但在宏碁任職的時候,承接政府標案的報告東抄西抄;在馬內閣做財團的門神,離職後去財團當獨董!選民要仔細想想,到底是讀書時成績很好,還是工作後的操守跟能力表現,跟未來做桃園市長比較相關?!

如果我們只檢視政治人物的論文、每天聽政客高談理論,但是什麼事都做不出來、然後比較政治人物學歷、學校考試成績,這就好像智識還停留在小學生階段,互相鬥嘴:我的考試成績比你好,我比較優秀!這種社會集體弱智的現象,實在可笑!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