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路延伸打通工程歷經3任市長的規劃,盧市長上任要開工迄今仍未看到動工跡象。媒體報導,市長盧秀燕答詢國民黨議員質詢時說,第一期工程9月28日會舉行開工典禮。

筆者每天往返市區和台中工業區,每逢上下班時間,台灣大道一定呈現堵車景象,如改走朝馬路虹揚橋、五權西路或向上路筏子溪橋,一樣都會面臨車多壅塞的問題。市政路如果能延伸打通到台中工業區,對眾多在工業區上班的市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盧市長說市政路延伸第一期工程9月28日要動工,查了一下相關報導和資料,第一標工程由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全長約780公尺;第二標工程由安和路至環中路,全長1,200公尺。但第二標用地取得面積只達84%,尚未全數取得土地,後續第二標工程招標事宜,市府正同步進行細部規劃設計中。

筆者看到這資料,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騙」!第一標工程完工又如何?用路人從工業區開車到安和路後呢?要再轉到虹揚橋還是五權西路?難道這兩處現在還不夠塞嗎?盧市長的團隊為什麼不是第一標和第二標同步動工?完成一條無法穿越筏子溪的道路,有什麼值得動工和大肆宣傳的?筆者真的不懂。

盧市長知道市政路打通延伸很重要,一方面可連接到工業區、中科等等,地方已經等了1、20年了,未來會是台灣大道重要的替代道路。但是,一期工程開工、完工,明明就無法疏解台灣大道的車流,我們在工業區上班的人,還是一樣只能從台灣大道東海橋、朝馬路虹揚橋或五權西路回到市區,一條無法與市區市政路相連接的第一期工程,真有那麼重要嗎?

筆者衷心期盼,盧市長能實際做一些對市民真的有用的建設,不要老是做半套的工程,這對台中市民來說,真的沒有太大的用處!

文/王一鑫(製造業)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