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二地方選舉因為林智堅論文事件,民進黨陷入苦戰!但是只要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能夠勝選,民進黨就算是贏了二〇二二的地方選舉!所以如何幫助陳時中贏得台北市的選舉,就是現在到年底民進黨支持者最重要的課題!

所有成功及有效的策略最主要是化繁為簡,然後專注執行策略到百分之百。現在民進黨的支持者到年底前只要專注做兩件事:綠營支持者集中選票投陳時中不要投黃珊珊;同時勸說藍營和中間選民不會投陳時中的親友,寧可投黃珊珊也不要投蔣萬安,陳時中勝選的機會就會非常大!為了降低蔣萬安的選票,如何選擇蔣萬安有爭議性的議題就非常重要!

最近有關蔣萬安的爭議性問題集中在蔣孝嚴到底是不是蔣經國的親生兒子;蔣孝嚴多年前的緋聞;和慈濟執行長顏博文放話政府阻擋疫苗採購,蔣萬安說相信慈濟不相信民進黨!前兩個議題的殺傷力不及蔣萬安本身有緋聞來得大。至於慈濟功德會,大部分的師兄師姐都是極富愛心人士;但是慈濟基金會掌握巨額捐款,行政高層權力鬥爭也是不爭的事實。雖然如此,大部分人對於慈濟還是褒多於貶,與慈濟為敵對陳時中絕對是一大負數!

所以什麼樣的爭議才是蔣萬安真正的罩門?其實就是蔣家的巨額財富從何而來!媒體已經證實而且曾經大幅報導的,就是主導蔣競選團隊的蔣萬安姐姐蔣蕙蘭四年前以一點八億出售大安森林公園豪宅安峰,持有八年就狂賺九千萬!蔣家名下還有多戶上億豪宅!蔣孝嚴是立法委員, 蔣蕙蘭是編劇導演,沒人經商,怎麼可能累積那麼多財富買豪宅,然後轉手獲得巨額利潤?台北市還沒決定投誰的中間選民,怎麼可能讓這些權貴後代當台北市長,掌握台北市重要土地和都更來炒房!蔣萬安如果當選台北市長,他的家族就會像當初馬英九的姐姐馬以南,打著馬英九的名號到處做生意!這是國民黨政商勾結一貫的操作模式!

現在陳時中被藍營一直用疫苗問題窮追猛打,就算不斷拋出公共政策,也不能轉移社會的注意力!對付這種抹黑的選舉方式,就必須拋出蔣家不當累積巨額財富的更大爭議,才能將選舉導回正軌!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