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八日觀點專欄其中有一篇標題頗具煽動性標題「前方打資戰 蔡政府在後方扯國防部後腿大打蒙蔽戰」……近日瓦解台灣人心防的訊息多不勝數,不外是挑動台美關係,動搖民眾對政府、對美國的信任度。 

 此次解放軍軍演就是「主權侵壓戰」,一場「認知戰」,似是而非的言論、假消息欲瓦解民眾心防,中國在台協助者,親中諸媒體輪番攻擊政府,欲分化民心

 關鍵時刻全國公民當更用心去察考真偽,不受誤導。試想發布警報,股市大跌,民眾恐慌,不正是中國期待要見到的混亂景象?台灣在美、中兩大國之夾縫中生存,小國自不能逞口舌之快,蔡總統雖低調處理,但民主國家都已發表聲明譴責中國。

網路攻擊深信專家能應對,資訊戰中最令人憂心是認知戰

中共的軍演,表面是以實彈恫嚇台灣人,而內涵實則是「認知戰」之發揮,欲造成台灣社會的恐懼。解放軍自四日起展開「圍台實彈軍演」,並發動對公務機關等網頁攻擊等的資訊戰。中國駭客目前所展開的網路攻擊,多屬網頁上動手腳,表示他們無法真正駭入金融、國防、警政等系統,竊取或竄改核心檔案資料

儘管資安戰火延燒,但二0一九年美國微軟與政府部門及金融體系,做過一次次嚴格的模擬攻擊之壓力測試,筆者相信政府及資安專家足以應對。而未來凡中國軟、硬體必須嚴格檢視,全面排除禁用。

資訊戰中更嚴重的是認知戰,尤其是國內偏紅偏藍的媒體,及潛伏的社群,竄流的影音等親中統媒的挑撥及假訊息。

統媒甘做中國流氓的打手?

藍營媒體人黃暐瀚於臉書發表:「希望偏藍偏紅的國人快點清醒!看看自己的總統,現在就叫「蔡英文」!她是國家領袖,可以批評,但不要無限上綱。」我們肯定黃暐瀚說些良心話。不像媒體人陳揮文「總統蔡英文領導方向是錯的,導致現在的台海危機......如果是韓國瑜當選就不會有台海危機。」陳某不是偏執,就是居心不良,台灣媒體人甘做中國流氓的打手?

 我好奇上網瀏覽黃的臉書,連續幾天近萬則的留言,看得膽戰心驚,於是我留言為何這群人全在你這?黃暐瀚回:懷疑是大陸(中國)網軍在洗版。但我的觀察是這「群滯台中國人」數十年無法落地生根,長期被偏藍偏紅的媒體餵養,仇恨值高,根本沒有理性思維的空間,沒有台灣意識,長期以來對台灣歷史不識。

憤怒叫罵的不說了,撕裂、仇恨、敵我不分的言論不少:質疑裴洛西來訪的動機;誇大來訪帶來農產品被禁及軍演威脅等後果;強調台灣得不償失,換不到任何好處;蔡政府拿不出反制辦法,未來軍演恐成常態;民進黨自作自受,現在火燒到自己了,就要大家團結一致對外?還有幸災樂禍者,綠營捅出的簍子,看你們怎麼收拾﹔美國挑起的問題,真危險是不會幫台灣打仗;飛彈穿越台灣上空,總統不吭聲,配稱辣台妹……但就是絕口不譴責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侵壓。

 相信政府,用心思辯,多方閱讀不偏聽

台灣安全關係美、日國家利益。白宮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表達抗議;連聯合國駐韓美軍副司令普勒斯(Scott L. Pleus)都表示台灣有事,美軍隨時可出動,那麼韓國也不能置身事外,美國連不想表態的韓國都拉進同盟來了怎會任憑中國常態化地跨越台海中線?

 韓國總統、外長皆避見裴洛西,聯合報黑白集卻批:「尹錫悅能蔡英文不能  」。蔡政府能堅強地扛起此等壓力,台灣人反而應該驕傲的說「蔡英文能  尹錫悅不能」。全民信任政府早已做了全盤的兵棋推演,未來當然也有相應之策。

 曹興誠凝聚新台灣人認同,無懼中國足為楷模

 關鍵時刻曹興誠看到了資訊戰的重要,他敢於站出來批判中共及國內舔中的政客,政府的顧慮就由民間補足。他拋磚引玉豪捐三十億元填補國防空缺,喚醒大家在認知戰、心理戰與輿論戰等方面強化戰備。一句「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回敬中國軍演,氣魄!抗中急先鋒,「新時代的台灣人」好樣!

期待各界社會賢達都能如曹老,徹底覺悟拋棄中國情懷。不畏懼中國,也不想賺中國的錢,勇敢地站出來。天佑台灣 !

文/朱孟庠    前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