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籍情結」困惑、宰制著台灣數十年。這股省籍對立是指中華國民政府來台後,所謂外省人與台灣人在資源分配與思想意識的差異,對台灣政治、社會風俗烙下深刻的重要影響。諸如當時黨國政府大力推行國語,植入大中國文化思想為正統教育;甚至公務員考試僅開放少數名額予台灣人等等所造成的「省籍情結」的對立。

然而滄海桑田,外省人與台灣人轉化為當今統獨對立的形移勢轉,「認同台灣」已經不是台灣人的標籤專利。過去「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簡稱外獨會),由美返台召集志同道合的外省人和外省子弟成員,發展台灣獨立運動人權組織。呼籲國人勇敢面對歷史真相,並提倡台灣四大族群共和、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理念,引起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外省族群的共鳴。如黃秀華、廖中山、陳師孟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他們熱愛台灣不輸給台灣人,其對台灣獨立思想的貢獻更使人感動!

這一次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可以說是引蛇出洞、群魔亂舞!凸顯的不是「省籍問題」,而是「統獨問題」,看盡「台灣人」居然為虎作倀,寧為共產黨奴役!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前天(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離台後,中共以演習為名意圖對台灣實質封鎖,如此囂張跋扈,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我宣布捐出三十億元,協助加強國防」,盼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起身戰鬥。

曹興誠出生於北京祖籍中國山東,是過去所認知的所謂「外省人」;尤其2011年入籍新加坡,國籍上更不是台灣人。然而他捍衛、擁護台灣,一顆認同台灣、愛護台灣誠摯的心竟然比台灣人還台灣人!他更霸氣回應「台灣有事會回台剿共」,兩個兒已在台灣;台灣只要不內亂,中共就很難撼動台灣。真是句句鏗鏘有力令人動容!

針對裴洛西來台,新黨、藍天行動聯盟、白狼張安樂等等統派、親中團體在君悅酒店外抗議,並高喊美國狗滾出去、American get out!這些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關鍵時刻不挺台,行徑非常惡劣、可恥!然這些「外省人」團體也就罷了,另一個令人汗顏的台灣人,名嘴黃智賢在君悅酒店外更大聲叫囂、批評:若兩岸一旦開戰,誰要去上戰場?這些口口聲聲說要去打仗的,誰要上去戰場?最後還高喊,American Shit (美國是屎)!

黃智賢絕對不是孤例,喜歡人民幣的背骨者依然絡繹於途舔共,即使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依然毫無理性要台灣人淪為中國共產黨的奴隸;斲傷、瓦解台灣人的主體自信。誠如曹興誠所言,中共在國際上的囂張跋扈已引發多國厭惡,若台灣與其統一,後代將被愚弄成腦殘冷血的戰狼。因此面對邪惡,台灣人當自覺!不論先來後到,不論族群、出身背景,凡願意捍衛台灣,抗拒中共併吞台灣者,皆是「正港」的台灣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