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五星級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年底的桃園市長選舉,我想這對桃園、新竹都是一件值得樂見的事,結果國民黨、民眾黨卻像被打到痛點般,氣極敗壞地瘋狂批評林智堅是落跑市長!

事實上,林智堅根本沒有落跑,國民黨、民眾黨的攻擊根本是拿石頭去砸自己的腳,誰才是真正的落跑市長?藍白兩黨要不要先照照鏡子?

誰拋下新竹?林智堅為新竹服務已超過20年

林智堅在新竹出生,從2000年開始擔任立法院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的幕僚,後來擔任議員、市長,目前,林智堅擔任新竹市長已超過7年半,依法剩不到6個月的任期,且今年的施政早就規劃完畢,全數正在執行中。

林智堅從小到大成長於新竹,為新竹服務超過20年,說他拋下新竹,攻擊他是落跑市長,根本是惡意扭曲事實。

韓國瑜、朱立倫才是真正的「落跑市長」

真正的「落跑市長」是韓國瑜、朱立倫。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半年,用請長假的方式,佔用高雄市政府的公家資源,帶職參選總統,幸好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後來,韓國瑜更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縣市首長。

2009年時任桃園縣長朱立倫,為了2010年台北縣升格新北市的首次選舉,先跑去行政院洗經歷,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結果只當八個月就參選新北市長,根本把行政資源當作選舉工具。

後來,2016年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第二任期還未達一半就跑去選總統,沒有辭職,而是向新北市民請假帶職參選,還說「帶職參選是通例」,其實朱立倫說的也沒錯,帶職參選的確是你們國民黨的通例。

藍白一個樣,柯文哲也曾想落跑選總統

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難道沒有一絲一毫心念想落跑選總統嗎?2020年9月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想過選總統?柯文哲就很坦白地說:我不是想過,我是直接準備。我就問,柯文哲到底把台北市政府當什麼了?是參選總統的競選總部嗎?

更荒謬的是,2019年9月,柯文哲第二任市長任期還未過半,柯媽媽就出現在中選會幫兒子領取總統候選人登記表,柯氏母子還聯手演了一齣:差點登記參選,卻因遲到超過時限而未登記的荒唐劇碼。

柯文哲在全國縣市首長的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一,可以看出他只是佔用台北市政府的軀體,其實早已把心力花在選總統上面,根本無心為台北市民服務。這時候民眾黨就像集體失智一樣,忘記自己的黨主席在「帶職參選」總統中。

林智堅接棒鄭文燦,延續五星市政

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無論在「滿意度」及「施政分數」都是六都第一,更5度獲得五星級市長的肯定,實在很不容易,而39歲就當選新竹市長的林智堅,也數度獲得五星級市長肯定,若林智堅可以勝出,必定能讓桃園市政無縫接軌,延續鄭文燦的五星級施政。

桃園、新竹共榮共好!

新竹市長人選部分,我認為民進黨也派出很優秀的人選,預計將由現任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沈慧虹從公務體系出身,更是林智堅的左右手,在新竹市政府將近八年,也是最瞭解新竹的人。

若林智堅、沈慧虹雙雙當選,桃園市、新竹市皆能延續五星級市政,桃園、新竹共同生活圈,一定會共榮共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