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鄭運鵬,在民進黨中央決定提名林智堅後,在臉書發表了他的感想。相對林佳龍最近動作頻頻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正好形成強烈的對比!

鄭運鵬表示支持者會以為他心情不好,其實一點也沒有。他說大家習慣的政黨提名文化和慣例:資深立委就會想當縣市長、沒被提名就會認為不公平,他完全不想掉到這個循環。鄭認為林智堅更有勝選的機會,而且[林智堅+鄭運鵬+鄭文燦]可以形成[市政+國會+中央]的鐵三角,對桃園未來的發展更有幫助!

反觀林佳龍,以前說台中是他的最愛,現在說好想趕快當台北市長,有好多事要做。林提出一大堆台北市政策願景,只要看看他在台中市和交通部的表現就知道,又是作文比賽打高空。台中給林佳龍做四年輸給盧秀燕就算了,到現在林民調還是輸給跟顏清標掛勾的盧秀燕很多,表示台中市民根本不懷念你。林自己都不敢回台中市去選!林佳龍敗選後,蔡英文讓他做交通部長也沒什麼政績,只記得發生太魯閣號重大公安意外。林佳龍因此下台後,承諾一定會促進台鐵改革。現在台鐵改革還未完成,家屬撫恤還未完全解決,林又好想改革台北市的觀光了。

蔡英文希望林佳龍選台中、新北市,林佳龍都不要,因為他知道藍白分裂的台北市最有機會。蔡英文本波疫情高峰的時候,全力搞防疫,希望疫情下來再來拼選舉。結果林佳龍帶著正國會,每天吵著要中央趕快決定台北市的人選。為了私利,中央在拼防疫,他在拼選舉;深怕疫情控制後,會提名陳時中。

每次看到林佳龍,就想到挺台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批評歐巴馬、拜登這些民主黨政客所說的:這些人都讀著長春藤名校,說著政治正確的話,但是沒有執行力,一事無成。這些政客是美國衰弱的保證!林佳龍完全符合這些標準!台北市需要一些有政績和戰功的行政首長,像陳時中、林智堅、鄭文燦、潘孟安、陳其邁,把柯文哲亂搞的八年補起來。不是又來一個理論派,說的比做的多,沒有執行力,只想做官的學者型政客!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