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只是一個小小議員、焰氣一直不小。焰氣來自背後誰的助攻呢?當然是來自深抱著「九二共識」、不斷批判台灣是「不自由的民主」、卻極力「稱讚習近平」的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另外一人、就是準備參選台灣總統的趙少康!否則羅智強平時的自負心態又從那裡來?未經黨內同意(雖然並非規定)正值國民黨需要團結的時候、羅智強卻不顧一切阻擋、不甩黨主席朱立倫、或黨內同志勸退、堅持自行宣示他要選桃園市長呢?看似勇氣可佳、其實說一己之私意義頗濃、現在怎麽看都是羅智強的一齣鬧劇!即使他今天以「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一群人的糾結」做他的結束鬧劇感言、但是人民怎麼看都是鬧劇一場!千萬別忘記、他曾經在2月27日也傳出角逐高雄市長、敲鑼打鼓的個性其實就是羅智強的特色之一、羅智強就是此鬧劇的主角!

羅智強退選時機不該是現在、應該在張善政被朱立倫正式提名後即刻退出、即使是帶著非常不屑又氣憤的心情、都可理解羅智強的懊惱。屆時也可以展示心胸寬闊、以黨為念的思想與無私、會讓更多中間選民看到正面羅智強!遺憾的是、今天羅智強選在痛罵、批判人還在在美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之後、大擔評論斷言「張善政不會贏」之後才退選、正面意義已不存在、好的方向是鬧劇可以暫歇!把該罵的人都痛快人心罵一番了、又預言「張善政來選不會贏」、政治風度角度、完全失格不成熟!但退選絕對是做對的一件事、畢竟網路聲量並不代表桃園人民會真的支持你在桃園當市長、也不能保證。當然今天羅智強退選理由、國民黨和戰鬥藍一定是定調為「犧牲」、「成全」、感謝聲也會不斷。不過、也可以想像國民黨也會有為數不小的人、可以鬆一口氣。

「羅智強鬧劇」真的結束了嗎?不選桃園、不選高雄、他會不會要再準備選台北嗎?還是其他市?玩笑話、但誰知道?畢竟、趙少康今天又跳出來說話了~「建議張善政、展開誠意請羅智強加入競選團隊」。令人納悶的是、羅智強在退選之前已經很尖酸苛薄的評論「張善政不會贏」、此時趙少康「還要張善政『三顧茅廬』、敦請羅智強⋯」、邏輯是在那裡?羅智強不看好張善政選桃園市長、趙少康沒有鼓勵羅智強道歉已經很糟糕、還要用『三顧茅廬』的居下姿態請羅智強幫忙?趙少康真的很會『寵』羅智強、『寵』到是非對錯不分、也難怪羅智強的焰氣沖天、才會讓羅智強自以爲自己是永遠的強棒、可以在短短兩個月、自己強降桃園製造這場啼笑皆非的羅智強桃園鬧劇。看來趙少康是要把這場鬧劇延續、直到國民黨徹底分裂崩毀!

回顧羅智強從抱著非選桃園市長決心、幾乎可說是「逼宮」做法。辭去市議員職、在桃園買房子、健行好幾百公里、幾乎可說用破釜沈舟的決心來形容羅智強的意志堅強的決定、完全無法相信羅智強今天竟然會退出參選。可見政治情緒的波動起伏、無法適時做進退、卻選擇不斷『放話』傷害自己政黨、就是羅智強的弱點與不智。特別是參選桃園市長的決心、在當時是如磐石般的 自信滿滿、甚至羅智強對朱立倫種種反駁放話、幾乎抱著不惜玉石俱焚的企圖決心。否則辭黨職、又宣佈不連任議員、不諱言當時羅智強是認真的。只是他有什麼政績可以證明他現在可以直接選市長?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別人要花多少年從基層慢慢往上爬、羅智強卻只花兩個月自己宣佈空降要選市長?可不可以當選、沒人可預料、但能力若只靠網路聲量、那請問對這些優秀深根在地方城市、數年磨一劍、認真做事的人是否公平呢?

期待羅智強鬧劇真的結束、這些國民黨老到無法跟整個現代社會接軌的人、其實不要替年輕一輩出餿主意、更不要有選擇性的寵壞年輕政客、放手讓他(她)們有自主能力在政壇上闖出他放(她)們的政治舞台、成為一位以國家放第一、政黨退居第二的明是非、又以超高道德觀自律的優秀政客、而不是只靠一張尖酸刻薄的嘴以及鬥爭的心穿梭政壇中!

羅智強鬧劇是否結束、就看國民黨的智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