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民黨在2020/11/27 國會殿堂拋灑豬內臟、豬皮、豬大腸、以此做為對抗反對美國豬肉。讓人至今還是無法忘記!即使是噁心丢臉的一幕、但想忘都忘不掉。國民黨當時吵翻天鬧到不可收拾、還以公投慘敗作收!當時外媒斗大標題:『國民黨反對執政黨進口美豬、拳頭、豬腸齊飛!』。身為台灣人民當時真的深感丢臉、因爲丢臉丢到國外去!

朱立倫批判美豬激進的態度讓我無法相信、對照他今天說他是親美的、國民黨ㄧ直都是親美的、人民的感受真的是像林飛帆形容的:讓人感覺「精神錯亂」!遺憾的是、當時的反美豬幾乎是形成戰鬥藍要鬥垮民進黨執政的企圖與捷徑、所以朱立倫也沒有自己的主導能力、結果公投國民黨敗到慘不忍賭。但朱立倫竟然說「公投已死」、國民黨的風度、角度頓時全失。難道國民黨忘記公投是你們與戰鬥藍堅持要辦、害得台灣人民也要陪著你們的吵吵鬧鬧走完全程。理由也沒正當性、浪費國家資源、就只因你們要「反美豬」、「反台灣執政政府」。

朱立倫、戰鬥藍盟主與其他好鬥之知識藍、毀謗式定調蔡政府逼人民吃「瘋豬肉」、「蔡政府你們企圖毒死人民嗎?」至今印象深刻。經常性唱衰台美的互助協議、美國政府正式官員頻頻拜訪台灣、也是執政黨在外交上與美國的最大進步、很清楚是我們政府與辛苦的外交工作人員一起努力的成果、應該要珍惜。但是國民黨總是酸葡萄心理諷笑、酸言酸語的說「美國訪賓來台沒什麼幫助」、甚至造謠說美國是要逼我們買武器、或買飛機?說真的、這樣的政黨如何帶黨往對的跑道奔跑?又何能回去執政、帶領國家?

親中親昏頭的馬英九不屑美國、但視「九二共識」為至寶。馬英九說:「不要奢望美國出兵、但美國只會賣武器給我們」。馬英九當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正開訪美國之旅、朱立倫高喊自己和國民黨從頭到尾都是親美的、親中是民進黨貼在國民黨的商標。只不過、馬英九卻在六月四日天安門紀念日「大誇習近平、尖酸刻薄批判台灣總統蔡英文的民主是『不自由的民主』」的無恥錯愕言論、想畢也不小心扯了朱立倫的「我不是親中的」後腿。台灣人看國民黨現今的對外關係與中心思想的主張、除了「霧煞煞」以外、也間接證實了國民黨的無法在黨的路線團結、連最起碼的是要戒除「疑美」、停止「反美」?還是要堅持「反共」?還是要像洪秀柱一樣、明白表示她的堅持「促統」? 洪秀柱的言論已經從她的行為模式、表達中國才是她的中央、所以基本上她已經不屑國民黨、甚至中華民國、她只是還沒說出口而已。她附和中國共產黨的言論決策、就是「背叛」國民黨、她只差沒有向中國共產黨習近平跪下來而已。
 
洪秀柱持高調光榮的態度幾次造訪中國、甚至在朱立倫還未展開訪美行程之時、毫無顧忌全世界國際民主國家的感受、執意替中國顛倒欺侮新疆真象、把中國霸凌虐擊新疆的惡劣行徑以擦脂抹粉掩蓋罪行、直指「美西炮制的謊言不會破壞新疆社會和諧包容」. . .這是什麽虛偽噁心的說法?很清楚的、是說給她的中央聽的!說她是國民黨叛徒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只是國民黨似乎視若無睹、也不敢動她⋯國民黨完全不在乎台灣人民怎麼看洪秀柱的黏共行為。台灣人討厭中國政府、但更討厭有洪秀柱這種享盡我們國家福利卻心向霸凌、挑釁、武力威脅我們的敵人、今天還賴在台灣、憑什麼?

國民黨的『疑美論』接近瘋狂、也絕對有例可循。趙少康說:「主張蔡英文總統應該立刻要求美國白紙黑字寫下來、以免美國日後後悔⋯⋯」這是趙少康對美國承諾將會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時的「疑美論」發言、不只不禮貌、還無視世界結構的改變、也就是說、全世界只剩國民黨的這撮人一心親共媚共相信中國共產黨、寧可相信中國共產黨、但對美國就是「疑美」、「反美」。趙少康是第一個跳出來要參選台灣總統的人、台灣人民也想要知道他對保護台灣的保證是什麽?趙少康的疑美舉動其實是非常無知與幼稚!

朱立倫的『親美』不是出一張嘴就可以讓美國人知道你是真的要『親美』也不是只造訪美國才喊、回來台灣又開始對美國說三道是。對中國打壓弱勢、文攻武嚇、軍機擾台、完全不指責、卻把自己國家政府當敵人。這幾個親中親到不能自拔、親中反美的言論每每失控的國民黨人、若朱立倫對這些背叛國民黨而極度親共的這撮人、不敢有任何動作、消滅他(她)們的自作主張親共的氣焰、我想朱立倫很快會被鬥掉、相信這種揣測可能性很高。誠如:羅智強只是個小小議員、徐巧芯也是、前者把人還在美國朱立倫在媒體、羅智強在自己臉書情緒化痛批一頓、後者是違規停車施壓警察的「累犯」、但他(她)們都有一樣的政治環境特性、就是誰也動不了他(她)們、隨時硬拗事實真相。坦白說國民黨的危機其實在人、老的不走、年輕的氣焰薰心、霸道也無禮。外加戰鬥藍、更複雜了!所以「親美」?談何容易、為時晚矣!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