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5月25日敦促國會通過美國晶片法案(CHIPS for America),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經濟的未來。她憂心晶片依靠外國供應成為重大國安問題,認為美國需要轉向自製晶片,而非靠朋友支持。雷蒙多表示,若國會不盡速通過法案,英特爾、美光、三星等大廠就不會在美國建廠,就會繼續在亞洲和歐洲發展,如此一來美國在亞洲之佈局可能會失敗。雷蒙多又說: 「標槍飛彈系統中就有250個晶片,你想從台灣購買所有這些晶片嗎?這樣做並不安全」,然對為何向台灣購買晶片不安全她欲言又止,未進一步說明原因。

       雷蒙多未明確說明,美國向台灣購買國防用晶片有風險主要原因是,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大多數台灣人至今還支持「維持中國舊政府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還有比烏克蘭親俄勢力更嚴重的親中勢力在台灣內部造反。因此北京政權得以主張對台主權,中華民國(台灣)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如果美國官方公開說明原因,勢必會喚起「台灣人民自決意識的抬頭」,而製造北京當局理直氣壯以武力拿取台灣之口實,這是長久以來美國官員和智庫研究員們,必須不斷以虛偽方式與台灣人民對話的主要原因。然遲遲未見台派團體和支持者立即以具體的行動,予以正面的回應令人感到無奈。

由於台灣內部大多數台灣人,至今對「中華民國的法定位真相」一無所知,不知道在此關鍵時刻必須及時主動的站起,向國際社會正確的發聲,將台灣問題國際化,加上近日美國加州台灣人之間,因為政治立場對立發生槍擊事件,對此臉書「許慶雄の憲法私塾」表示:「台灣內部支持北京政府的中國人與親中的台灣人,這股反台灣的勢力實在龐大,現在還反台灣人民反到外國。由國際社會客觀認定,這是支持台灣人民抵抗中國入侵的最大隱憂!」,從台灣人民所表現之諸多現象和事件,致使美國等民主國家不得不思考,長久以來對台灣人民的期待似乎太過天真、理想化,眼看著中國即將可以依「政府繼承原則」,繼承、併吞台灣,如果此時美國繼續決定依賴台灣(中國)購買國防用晶片,等同是在「請鬼開藥單」(台灣俚語),難道不是嗎?

       其實雷蒙多並不是首位對美國向台灣購買國防晶片提出警告的美國高級官員。記得2021年拙文≪從「中國病毒」路徑看歐美日「晶片換疫苗」 到封殺「台灣人民自決意識」≫提及:台積電到底為何讓美國人擔憂?針對台灣的台積電,曾擔任過美國國防部的科技顧問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明確表示,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業地位特殊,已被被裹挾進入美中競爭。此外也有外電曾引述華盛頓美國前外交官指出,「必須拯救被圈進中國大陸主張擁有領土權的九段線範圍內的『寶』」,這個「寶」指的就是台積電。可見台灣內部發出北京政府無法控制台積電之想法不切實際,台灣人不能忘記台灣積體電路(台積電)背後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這是中國北京可以繼承、併吞台灣的主要原因,如果北京正式的併吞台灣,台灣所有的產業和企業,以及所有的社會福利和制度都將成泡影,台灣人應該認真思考,沒有「台灣共和國」,所謂的台灣「護國」神山群是在護那國,可以護那國?

       以具體行動「將台灣問題國際化」議題舉足輕重且勢在必行。2018~2020年間台灣分段式「自決投票」前半場已經告一段落,對此美國等民主國家皆給予正面的評價。然台灣人民需要再一次主動的站起,追加具有「獨立建國」法理意義之民主程序,並向國際社會正確的發聲,也就是「台灣問題國際化」。美國等民主國家希望將對台灣人民的主權身分「懸而未決」之提示,取代台灣長久在美國操作下勉強生存之現狀,期待交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這也是日本前首相安倍呼籲美國,對台策略必須從「戰略模糊」轉向「戰略清晰」之主要原因。安倍以卸任日本首相身分,一再關心台灣前途,還透過美國媒體向台灣人民指出「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其立場和表達方式深具意義,值得台派團體和台灣人持續關注,並付諸具有法理意義的具體行動,及早「將台灣問題國際化」才能救台灣。

       最後, 再次呼籲本土派團體和台灣人,務必把握最後的獨立建國機會。如果在過去兩年的此時,台灣人民能「正確的」解讀美國官員和智庫研究員們的邀約,及時「主動的」站起來,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建立新國家的決心和意願,成為民主國家陣線在亞太區域之重要成員,如此一來為維護亞太區域性安全,歐美日等即可「合法的」付諸具體行動協防台灣,台灣也不會像現在一樣,如同是世界各國的殖民地,為了全球性疫情等生活現實都要委屈求全,甚至已經將台灣的存活問題置之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