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議員最近又說了好多話、說的不是別人、是為她自己徐巧芯「辯駁」的話!因為要「擺脫」自己完全沒有為了紅線違停施壓警察的劣勢。她很努力地企圖把整件事朔造是對手(當然是指民進黨)網路集體串連抹黑、攻擊。當然過程她也運用她一貫的自信口齒「狡辯」。只是當大謊包小謊、越包越大、也讓人民看的事實更清楚。例如:她連車上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人在車上、卻硬要跟警察說「有人在車上不是先勸導嗎?而不是馬上開單、不是嗎?」這是最沒有討論空間的謊話、因為從違停開始根本沒人在車上!之後、演變「越描越黑」的尷尬局面。

頓時看到ㄧ向自認冰雪聰明、受戰鬥藍倍寵的徐巧芯如此不知所措、心虛卻故做鎮定的樣子、還真的蠻意外!當然整件事也看到徐巧芯這位年輕議員的品格落差到令人難以想像。不管是徐巧芯的危機處理能力不及格、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凸顯她其實ㄧ直是秉持著「嚴於律『別人』」、但卻「寬以待『自己』」的為人處世道理。看看她平時是如何「監督」對手、就不難理解我為何如此描寫她。印象裡的徐巧芯是以高道德形象自居的年輕政客穿梭政壇、也因為如此、她曾經自豪、自信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政治這條路我已經走出自己的獨立的風格、我無需依賴黨內任何派系⋯」、只是今天的徐巧芯把這個高道德形象、很不小心的毀在自己過於自負、自信的自己手上。難道說她的真正政治風格是 「大議員鄙視小警員或欺負弱勢」、「違規又耍大牌的議員」。更貼切的形容、是ㄧ位「擅於狡辯卻不理會『是非』『對錯』的議員」嗎? 另外、既然不差900塊、又違規停車、很想請教徐巧芯議員與她先生(與助理同人?)是想扭轉什麼?不是拿了罰單繳費就沒事了嗎?為什麼到現在還在企圖修飾事實?又為何用心在朔造整件事情她自己才是「受害者」而模糊焦點?現在甚至還自闢戰場與媒體人周玉蔻隔空失控放話、不斷PO文情緒爆烈地批判周玉蔻、幼稚不講道理地單挑還嗆賭周玉蔻、自己卻完全不反省以及面對自己品格待檢討的問題。此舉是心虛躁動?還是又是自以爲是的本性作祟?

目前看來、徐巧芯議員是處在『越描越黑』的局面、主要的原因是她的道歉腰彎得不夠、她的心不夠誠懇、因為為何至今徐巧芯無法懸崖勒馬、停止說謊?其實我們都知道ㄧ般人違規停車、警察開罰單、也只能自認倒楣、照單全收、態度上我們可能還會回覆警察、「真不好意思、下次不再心存僥倖⋯」。盡早讓事情結束、還不忘說聲「謝謝、辛苦了」。更不可能忙著自我介紹:「我是徐巧芯哦!」、傲慢的態度口氣跟警察對話:「你開嘛!你開嘛!」、「那我們回去再講啊⋯」。徐巧芯議員甚至還用“不屑”的口氣對警員說:「不差這900塊」、喔、是嗎?不差900塊、那請問妳跟妳先生(助理?)當時企圖想要「改變」什麼?「不滿」什麽?900塊沒什麼?就不要廢話一囉匡、不是嗎?!稟持著態度低調、行為耿直接受該有的罰單、真的這麼難做到嗎?

不容爭議的是、徐巧芯議員在違停案的態度總是高調、口氣還不小的帶有「要脅警告」的口吻告訴警察:「你開啊!你開啊!」、「那我們回去再講!」⋯紅線違規停車本來就是錯、警察開罰單900塊是放到警察口袋嗎?警察只是在執行他的任務與他該做的工作。萬萬沒想到、『不差900塊的想法』徐巧芯竟然可以毫無認知自己是議員身份、在警員面前脫口而出。這已經是對警員們的侮辱鄙視、不是嗎?難道說警察是為了這900塊而開違規停車單給妳徐巧芯嗎?是妳違規停車、是妳的錯、就是這麽淺顯易懂又簡單!

徐巧芯議員的危機還沒過去、她已經回到她的工作崗位、忙著「撿槍」狂掃國民黨對手。是否可以如她所願轉移焦點、就看她的造化了!因為未來「施壓議員」與「不差900塊」的高調形象、還有不夠耿直的品格恐怕將與徐巧芯議員形影相隨。畢竟她到目前為止還是無法證明她自己是清白的、留給支持她的選民想必是失望與掩飾不住的錯愕!

 

自由撰稿人

洪佳珍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