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民是無法隨時隨地拿起麥克風想批判就批判、想說教就說教。但政客媒體人權力就不同了。這批人可以未驗證事實真假就可以隨意揣測別人的做法想法、進而企圖造謠攻擊對手。醜陋之至、讓人感到厭惡;很遺憾、今天這批趁火打劫的名嘴政客存在還真的不少。這批人有權決定隨時手握麥克風、可在媒體前肆無忌憚地說別人的『壞話』、盡興的表情可說完全寫在他們的嘴上、臉上、卻完全看不到自己其實是醜陋惡地呈現在銀光幕前!

這批人認為自己是最有能力的一批人、別人怎麽做都是『錯』、都是『爛』已經到無法自拔的境界、完全無法自制、自律、冷靜思考能力全失焦、只剩下言詞挑釁、甚至企圖挑撥分裂人民的想法而隨他們起舞。他們的言論充滿仇與恨、外加『我就是討厭民進黨』⋯激進躁動的拿起麥克風天天無限上綱的謾罵!其中以總是被台灣人民誤認是國民黨黨主席、未來計畫參選台灣總統的趙少康最是典型的例子!

「蔡政府新威權、新貪污」、「蔡政府無能卻自大、害慘台灣人民」、責怪我們政府「小國不要沒事捅大國」。諷言陳時中應該示態宣佈參選台北市長選舉、這是關趙少康屁事?這些不勝枚舉的例子、都是趙少康最愛用的批判別人、我們執政政府的用辭!可惜的是認同他的說法的台灣人民其實不多、他的自嗨誤認自己是政界主角。甚至出現在媒體前左手暗批國民黨、右手又不忘捅民進黨、頻率已經超過任何政壇人物。難以想像國民黨黨員的感受是如何?若不是『引狼入室』就是『騎虎難下』的感受。若不知道還以為趙少康是國民黨黨主席而不是朱立倫!
 
疫情蔓延擴散嚴肅、本應不分藍綠好好幫國家、人民度過難關。很難過、看到的是國民黨把自己國家執政黨當敵人、卻視真正的敵人(中國)爲中央。坐視中國霸凌挑釁威脅我們台灣⋯國民黨洪秀柱還不知羞恥的朝拜中共、揚言夢想『統一』、何能拿回台灣政權?趙少康始終無法撇開「討厭台灣執政政府」的心態、國民黨也無法走出「已經不太容易回去執政」的事實、即使台灣當今執政政府不是樣樣都做對、或做到給人民滿意、但總是看的到台灣的方向發展。誠如美日完全支持我們而不甩中國怒斥在國際關係舞台上、這就是執政黨的重要政績之一、人民是會感受的到。至少、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很清楚~就是「台灣價值」、反之、國民黨呢?難道只知道像無頭蒼蠅「戰鬥」?除了每天惡言批判、惡相對「對手」、在野監督能力完全喪失、只剩擺爛、談何對國家貢獻? 此時趙少康領導的「戰鬥藍」存在必要性又在那裡?如果國民黨也走戰鬥藍的路線、與執政黨較量的能力只靠一張挑撥、企圖聳動人民的謾罵的嘴、我想領導國家的能力是完全不及格!
 
防疫團隊兩年來的防疫成效、有功勞也有苦勞、即使是其他大國也無法做到精確控制。台灣防疫是在全世界數ㄧ數二、防疫團隊「“天天”在做很多疫情處理」、真的要心存善念感激、而不是像這些名嘴政客常常用「政府“完全沒有”處理」或者是粗暴諷笑蔡政府是抱著「別人的孩子死不完」、這其實已經是在做挑撥造謠的惡劣行徑、很糟糕、很無格。人民是很容易感受恐懼、依賴政府的種種防疫措施。特別是要跟病毒共存也不是、不共存的話、它又是陰魂不散的在我們身邊逗留。即使不是陳時中擔當重任、都是很艱困的工作與責任、誰來擔當都還是會有做不到的地方、也難免有改進的策略、所以希望大家用鼓勵取代責罵、團結自助、才是面對險峻的疫情最好的方式。
 
這些趁火打劫的名嘴政客、也請停止在疫情最嚴重的這個時候、不要造謠、不要抱著把台灣得越亂越好、屆時就順勢可以幫助你的聲望、或者是滿腦想著藉此可以把對手趁機打的焦頭爛耳、永遠不得翻身。ㄧ味刻意混肴視聽、搬弄是非的讓人民心有餘悸、是你們這批名嘴政客希望看到的嗎?難道說為了攫取自己的政治利益讓台灣人民活在疫情中的威脅恐嚇是你的政治策略之一嗎?
 
剛剛取讀這則新聞:標題是『被國民黨罵跑?高登棄標1700萬劑快篩』⋯由衷請求國民黨徐巧芯在開「自以為是撿到槍」慶功宴之時、是否也用心想ㄧ下、國民黨至今究竟為台灣做了些什麼?除了滿腦只知道怎麽整對手、滿口批判對手、現在高登棄標1700萬劑快篩、請問這是有為台灣人民利益著想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