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和約」與「中日和約」4月28日簽署生效滿70年,「中華民國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接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表示,舊金山和約背後有演化過程,隨著歷史的發展,主權當然就是確立在兩千三百萬人民。但是他話鋒一轉隨即補上,這個主權是屬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主權一直都存在」?

然而國史館長陳儀深與學界,上週六舉辦「舊金山和約及台北和約生效70週年研討會」表示,「舊金山和約」確立台灣地位未定,是美國長年所持對台立場,是台灣免於被中國共產黨併吞的國際法基礎。既然國際法確立台灣地位未定,中華民國主權何以存在?

當然,一樣官員兩樣情,或許陳明通局長心不由衷,面對藍營不得「虛偽」一下以求脫困自保。只是「中華民國」體制下的官員,似乎會得精神分裂症,他們一下說台灣,前言後語馬上中華民國。就在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台灣中華民國之間,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國際上更是內外不一自相矛盾?

中華民國早已滅亡於1949年,這個殭屍政府居然還繼續宰制著台灣人。只是,從體制外進入到體制內的民進黨,卻也從台獨黨綱到台灣前途決議文,對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正當性做了有條件的承認,終於酣豢在「權利」底下;甚至民進黨2007年「不」正常國家決議文,已然退卻、迴避於積極推動正名、制憲、加入聯合國、落實轉型正義與建立台灣主體性的承諾與勇氣。

那麼建國意志消亡殆盡,以維持現狀欺騙台灣人,維持現狀「維持」的不是台灣政權,而是長久以來的強盜、極權「政權體制」。是把台灣綁住在中國的內政事務裡面,讓中國得以對台灣找到侵略、併吞糾纏不清的理由。

台灣的政治人物費盡心思就是要不斷的欺騙台灣人:「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叫中華民國台灣」!?這種謊言從1945國民黨竊佔台灣之後台灣已成為詐騙王國,詐騙王國訓練、培養出詐騙集團行銷世界,連宗教廟宇都是詐騙集團的一份子,國民人格被扭曲,我們何時才可以教育出人格正常的後代?

因此,「中華民國主權一直存在」?「存在」的是撕裂台灣人的心靈,陷入神經失常、自相矛盾的殘酷事實,折磨著台灣人的意志;在選戰政治遊戲中,政治人物坐擁權力、利益的時候反省過這一事實嗎?

「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嗎?若是,為何國際都稱呼「台灣」而避開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嗎?那麼為何台灣人選出的總統不叫「台灣共和國」總統?繼續叫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豈不是自尋死路?歷史從來不是墨守成規的庸懦之輩開創出來的,台灣人唯有覺醒改變現狀,揚棄中華民國這樣的假國家,與世界友台、挺台的潮流相呼應,共同承擔負責,才能免除紅色中國的侵略、併吞。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