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偷懶的台灣在野黨非國民黨莫屬!一個連最起碼的正當質詢能力都沒有、又何能奢望再回去執政?

記得『反萊豬』的搞惡鬥一幕吧?國民黨避而不談為何馬英九時代「萊牛」可以大方進來台灣、但進「萊豬」就是蔡政府不關心食安、要毒死人民?難道國民黨忘記萊牛沒有食安問題的理由嗎?國民黨擅長的一哭二鬧、拳打腳踢還不夠、還把台灣農民辛苦飼養的豬的豬內臟丟滿地在立法院。吵吵鬧鬧、最後也是。透過國民黨堅持執行的反萊豬公投落幕!台灣人民其實當時已經無法忍受國民黨的亂象。畢竟公投結果顯示國民黨的反萊豬完全沒有道理、因為萊牛可以進來、為什麼萊豬不可以?再者、台灣人民已經有足夠的智慧與國際常識明暸進口萊豬完全不是食安問題、當然也不應該是政黨對決的問題、而是確確實實的「國際經貿問題」。很遺憾、這個台灣最大在野黨非得把進口萊豬問題製造成「蔡政府不管人民死活」企圖是非混淆議題。還好萊豬公投結果狠狠地讓國民黨摔了大跟斗、好像把當時的一桶桶的豬內臟都丟灑在他們自己身上。這個原本要給台灣執政政府難看的一幕、卻完全懲罰在國民黨自己身上!

趙少康在2018年四月刊出的臉書、貼了一道產自日本千葉的「天然鮪魚紅肉握壽司」、被眼尖的人譏笑「反日是趙少康的工作、哈日是趙少康的生活」。其實趙少康愛吃日本鮪魚、價位有多不便宜、跟我們真的無關、也不沒興趣探討。但是他的發動「反核食」態度之激烈、相較他的大口吃「福島鄰近5縣」生鮪魚片簡直形成難以置信的他趙少康自己的無理、但卻堅持強詞又要奪理、可以看出這位準備參選台灣總統的趙少康跋扈自負的個性。事後竟然面對被問及此事還腦羞成怒外加答非所問的說:「我當時又不是國民黨人、餐廳給我吃什麼東西我怎樣、要我當場吐掉?無聊嗎!」。所以基本上、趙少康是「反福食又吃福食」的實例、相信在國民黨裡這類人為數不少。趙少康的為反對蔡政府而反對態度、可說幾近「上癮行為」。此例與國民黨讓萊牛可以進來台灣、但台灣執政政府進萊豬的當時、就是要千方百計反對到底就是了!

「反對進口日本福食」在鄭麗文的情緒失控、撕裂她的聲音正面對台灣人民最尊敬的防疫領導人咆哮那一幕、台灣人民完全深感遺憾國家怎麽有這種無理取鬧、心懷不正的立法委員?(只差沒說出像國民黨費鴻泰在去年5月10日說出「陳時中根本應該被槍弊」的令人譁然的話。)鄭麗文口沫四處橫飛之際還應扯「疫情死了800多人竟還要開放核食」、甚至要陳時中先生負責染疫的800條人命⋯姑且不論她經常性的完全爆走失控質詢政府官員、今天更是把一個認真負責的防疫團隊完全辱罵到讓我們感到替陳時中先生、以及整個辛苦防疫團隊心疼。

無法正軌做好質詢的工作、其實已經沒什麼資格當ㄧ個領導國家的政黨、也是ㄧ種『偷懶』監督執政黨的行為。鄭麗文的咆哮式質詢、摻雜著她撕裂的幾近尖叫的聲音、完全無法辨認她在叫什麽?說什麽?最後因為她的類似躁動症候群發作、好刺耳的說話聲音、好不友善的一張臉、誇張爆躁的鄭麗文肢體動作、讓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這個在野黨完全沒有正當質詢能力?國家有這樣的立法委員、真的才是符合罷免條件、不只無法勝任自己該做的工作、說錯話做錯事都無法承認道歉、看來連身心健康也不及格!

一個國家最大的在野黨如果只依賴『吵鬧』、『辱罵加飆罵』、『企圖侮蔑加惡魔化對手』、『羞辱成怒』就自認是盡最大努力監督、台灣人民看在心裡其實豈止是無能也是一種『偷懶』式質詢。因為依照國民黨的質詢方式、不說道理、只比聲音刺耳程度。不聽別人解釋、不給別人說話機會、滿腦人身攻擊、這就是沒有準備的質詢、這就是『偷懶』、更不用說對國家有什麼貢獻!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