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若有難,台灣人民都應該不分藍綠要團結度過難關。國家被霸凌欺侮,不該有政黨袖手旁觀,更不應該有政黨持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的態度對待霸凌我們的敵人!

代表國家在國際上參與各種活動,更要以國家隊為榮,感恩受國家全力栽培而全力而赴,這份代表國家隊的榮耀應該也是各個政黨與國家隊員ㄧ起分享。淺顯易懂的道理,非常遺憾,從黃郁婷事件看台灣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人反應讓人感到相當納悶,為什麼國民黨可以忍受黃郁婷的誇張行為~以國手身份傷害我們台灣國人的感情。特別是台灣長期被中共打壓,唯一有機會能大聲勇敢說出自己是代表那個國家參賽,就是像黃郁婷此次代表台灣參賽冬奧的時候。非常難過不解的是,當黃郁婷訪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被問到,是代表台灣還是為中國而戰?她『強調』是「為中華台北出賽」!黃郁婷說出中共最愛聽的回覆,但黃郁婷卻喪失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是她的國家的權力與機會,『強調』她是代表『台灣』參賽;很顯然的她的回覆是傷害台灣國人的心。當然我們也直接感受她是否與中共ㄧ起認同「台灣根本不是ㄧ個國家」呢?所以這種『愛國』的憤怒是全民共識,為什麼國民黨趙少康連憤怒都沒有,還要扭曲整個負面評價完全怪罪於政府,還把我們國家執政黨團貫上「喊打喊殺的法西斯政黨」之醜名,甚至還無理又強詞的批判我們政府是「政治干預體育」。趙少康若不是沒有常識,否則就是時時不忘「討厭蔡政府」。因為每個人都知道奧運跟政治是息息相關,複雜的揪纏在一起,並非趙少康的簡單論述黃郁婷的行為舉動是「無知」,或者是以好瞭解她的口吻定調黃郁婷是「直來直往」的運動員。問題不在於她的個性如何,而是她是否懂得遵守運動員基本原則,如何竭盡所能代表國家參賽,讓國人佩服尊敬而不忘保護國家尊嚴的運動員,這才是國人的期待!

趙少康事後呼籲「政府請住手!」⋯言下之意他趙少康認為,穿著霸凌我們,企圖武力犯台,每天軍機繞台威脅台灣的中國隊制服,是無所謂的?趙少康說:「黃郁婷沒有什麼政治sense」⋯是嗎?那為什麼說出代表『台灣』參賽對黃郁婷是那麽困難?我相信很多台灣國家隊代表台灣參賽或站在國際舞台上,都迫不及待抓到機會想吶喊『台灣是我的國家』,『我們是代表台灣來參賽』;全世界各國都知道「中華台北」這個稱呼是被中國施壓逼迫產生的。也因此我相信大多數的國家隊選手是非常不情願說『中華台北』的。所以,並非如趙少康說的「黃郁婷沒有政治sense」,這部份是無法讓趙少康蓄意壓低減輕黃郁婷的「錯」。國民黨人說政府懲罰黃郁婷是「趕盡殺絕」,完全顛倒是非黑白,也凸顯國民黨完全認同黃郁婷的傷害自己國家的言論與想法是沒有關係的。也難怪國民黨存在為數不少的「親中」,作夢促統的人。國民黨陳玉珍曾經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台灣不是ㄧ個國家」,甚至無恥到稱中國是中央;所以對黃郁婷的誇張性舉止行為,當然也無法體認我們國人的感受其實是「很受傷」,遺憾更不在言下!

我們政府若完全不重視黃郁婷事件,我想全台灣人民都不會同意,這是國民黨與戰鬥藍趙少康要認清楚狀況,而不是因爲恨死民進黨,所以口出惡言形容台灣執政政府是「喊打喊殺的法西斯」政黨。還好,台灣人民的智慧足夠去思考趙少康的經常性躁動言論是否正確,否則趙少康也無法每天左批民進黨惡劣,欺騙台灣人民,右諷國民黨無能,如果蔡政府真的是法西斯政黨的話!

筆者認爲,趙少康呼籲政府住手懲處黃郁婷的理由非常不智,也製造國民黨絕對「親中」不改進形象,對國民黨絕對是負面的。我們希望趙少康能停止批判「政府放話」懲處黃郁婷。懲處是必要的,放話?有需要那麽複雜處理黃郁婷事件嗎?因為這本應是藍綠與台灣人民的共識,否則「請政府住手」的言論,不就也是「放話」嗎?畢竟黃郁婷已經在整個過程中鼓舞了中國人繼續不折手段打壓我們的士氣,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