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說:「公投不是為了選舉、也不是為ㄧ黨之私⋯」!雖然我們都不會相信這種牽強、朗口著“台灣人民的意願”為藉口的論調、但也見怪不怪政黨為了奪回政權的狡詐心態。因為我們台灣人民都看得很清楚、國民黨是挑起公投的主使者、公投是政治目的、絕對不是為台灣人民!姑且不論、各個國民黨員對四個公投議題道不出所以然來⋯企圖利用公投『四個同意』議題炒作、撕裂台灣、即使阻擋台灣與擁護我們台灣各個國家互助默契在所不惜、完全無顧捐給我們龐大疫苗如美國與日本等友邦的相助情誼。看來國民黨是全力以赴企圖讓台灣受傷、聳動台灣人民相信台灣政府“都在騙”、顛覆國家、讓台灣政府在國際上難看。現在看來、國民黨是自公投之後、無論結果如何、依照國民黨的現今行為、應該還會祭出“招術”、直到台灣執政政府瓦解、屆時奪回政權才罷休、可謂是沒完沒了!

還好國民黨有ㄧ位把台灣當國家看、把台灣人民放在心裡的黨員、也就是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先生!他說:「公投搞得像選舉、又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相信人民都累了⋯⋯」姑且不論侯友宜市長要投幾個『同意』、他能這樣想、又勇敢的把台灣『亂象』講出來、體認台灣人民目前“厭煩”的心情、身為台灣人民的我、真的感謝他說出我們想說的話!

前些日子、馬英九批評侯友宜市長對核四“不瞭解”、對侯友宜市長的核四認知一再言論貶低。自以為是的媒體人趙少康也對侯友宜批判暗諷。甚至小到議員徐巧芯肆無忌憚、很不禮貌的批判侯友宜市長。如果不分藍綠、憑心而論、侯友宜是一位很用心在崗位上的市長。更何況、公投是在一件事情上做一個選擇、而不是對人、對黨做選擇。也正是侯友宜市長說的「不該是非友即是敵」的心態。只能說這些人也是無格、無能、心胸小到無法接受忠告、甚至輪流暗諷帶威脅對待侯友宜市長。完全突顯國民黨是一個是非對錯不分、內部個個自認“了不起“的“大咖”為所欲為的紛亂政黨。

另外、最沒有資格感嘆侯友宜市長『千字書』的人就是國民黨陳玉珍!陳玉珍文字重批“侯友宜身為領導者、只想兩面討好⋯⋯”。個人認為、陳玉珍最自豪的事就是稱呼中共是『中央』、也就是說、認敵人為主子!甚至還呼應中共、在台灣自己國家裡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身為台灣人民官、卻一直稱中共是『中央』、又不知羞恥說:『台灣不是國家!』她才是令台灣人感到真的『不知所云』!非常遺憾、侯友宜市長的關心台灣亂象、整個想法被陳玉珍很不尊重的隨筆侮蔑、還外加言詞教訓。說真的、陳玉珍的四年文學對她今天在立法院議會種種躁動行為、何來文學修養?簡直是淡然無存。是時候再回學校補修、特別是陳玉珍口不遮掩謾罵批評別人、問政擅用情緒勒索、拳打腳踢那種很奇怪的“文學修養”需要改進。

來自另一位”異類“解讀侯友宜市長的『千字書』、更是”高招”。不清楚連勝文當年唸的是什麼、但解析侯友宜市長的『千字書』、自認“好瞭解“侯友宜市長的”心情“、所以禁不住的”扭曲導向“此『千字書』侯友宜市長的感觸。連勝文所謂”他應該有很多感觸“、整段話裡其實是連勝文“自己希望的感觸”。也就是說、連勝文認為侯友宜市長是指民進黨操作成政黨對立、指的是民進黨的“壞透了”、指的是只有國民黨的民主才是民主、其它政黨執政都不是遵循民主、而且還破壞民主⋯。如果侯友宜市長這篇『千字書』寫的都是斬金鍛鐵批評、直搗民進黨、國民黨每個人就無需躁動生氣、反而直接拍案叫絕、不是嗎?當然這篇『千字書』也不就不會有什麼特別之處、如此讓人細讀到嘆為觀止!

請大家把侯友宜市長寫的『千字書』好好讀ㄧ下、意義與主旨並不難懂、可能只有連勝文硬要把整篇『千字書』扭轉成侯友宜市長”只是“針對民進黨而寫、這種把責任推給對手、用公投企圖把鬥爭分裂台灣的心、起頭者是自己都不敢勇於承認、卻要借用侯友宜市長的『千字書』串改假象侯友宜市長的感觸、豈止糟透了!完全侮辱了侯友宜市長的用心、只能說:拜托、連勝文先生、多做事、少說話、更不要隨便扭曲筆者的文心主軸、這是很不公道。還好台灣人民懂得侯友宜市長的“感觸”、因為我們真的覺得疫情才稍稍緩和、台灣還要面對國民黨堅持的公投、說真的、煩透了!

我相信侯友宜市長的真正感觸是:『country before party 』!我非常佩服侯友宜市長冒著被自家人批評諷罵的風險、勇敢寫了『千字書』!我更是尊敬侯友宜市長的關心台灣人民的心、感受他難過看到台灣分裂、因為台灣真的沒有分裂的本錢、面對中共每天的虎視眈眈對我們台灣武力威脅與企圖、很遺憾、國民黨還在自己國家搞內亂分裂、視自己國家政府為敵人、而對中共卻百依百順、不敢吭氣批評。真不知道國民黨心裡究竟是在想什麼?台灣人民真的感嘆不已!
不得不說、感受到『千字書』字字句句動人心弦、也正是我們台灣人民的感觸。

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的善良、熱情、希望我們都能盡早再找回來。任何政黨把台灣我們這個『國家』牢牢放在心裡、屆時『國家』在任何狀況、ㄧ定駕驅各黨政之上。這是考驗台灣人民選擇未來把國家交給那個政黨的首要檢視與考量。

這封『千字書』台灣人ㄧ讀就懂、但國民黨似懂非懂、懂了又裝不懂、不懂的人卻要裝成“很懂”、甚至還要扭曲筆者的用心之處。我不是政治人物、只是ㄧ般人民、但國民黨的前景堪慮、繼續走下波是可預期的。特別是、國民黨存在太多自以為是、狂妄傲慢的一群人、難成共識治國!

文/洪佳珍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