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自幾次大選節節敗退之後,退居台灣最大在野黨,但始終心不甘情不願的扮演在野角色,原因其實也不難揣測。也因爲國民黨的傲慢與活在國民黨才是大權擁有者的夢幻中,加上『反共』的中心靈魂也喪失,國民黨的矛盾指向對台灣政府不友善,又逢迎諂媚中國政府,突顯國民黨完全不適合在台灣執政,除非心繫台灣,但目前看起來完全不存在,很遺憾!
 
國民黨對曾經是蔣中正時代恨之入骨的中共,如今不但與中共稱兄道弟,在國民黨心中的大敵卻轉換為台灣當今高票當選的民選政府。也就是說、敵人也換了,也不再遵守追隨蔣中正的遺志~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之後、還毅然決定與中共簽署ㄧ份對台灣人民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的『九二共識』!無論如何、國民黨縮頭縮尾的不敢在中國政府當前說中華民國是國家、原因當然也是怕”惹火“中國政府。雖然我們台灣人民始終無法理解國民黨為何總是"怕“惹火中國政府而百般獻殷勤、甚至國民黨有不少中華民國叛徒稱中國政府是”中央“。憑心而論、真的很難給予這種政黨掌聲!特別是、經常性看到國民黨只要與會中國政府,屆時一定把中華民國都憋在嘴裡面、任憑中國政府矮化我們國格,真的可悲!

更令人費解的是當中共解放軍每天騷擾威脅我們台灣時,國民黨卻正忙著在立法院吵鬧丟豬內臟,進而罷免看不順眼的小黨立法委員,當然吵的沸沸揚揚,搞得台灣不得安寧的四大公投也正在撕裂台灣人的團結。好像企圖把台灣整個國家運作都停擺,把當今政府徹底瓦解。這種四大公投背後的真正目的其實已越來越明顯,台灣人民也漸漸開始厭惡國民黨這種唯恐台灣不亂的明顯動機。遺憾的是,我們是民主國家、民主已被國民黨完全算計利用而破壞、真的很擔憂。

國民黨無論討論什麼事都要唱反調、目的當然是為反對而反對,因爲國民黨這些典型唱反調的人,總是自負著認為,他們的作法看起來才像“政治專家”!例如:無法詮釋為何萊牛可吃,萊豬不能吃,舉例無力⋯不是核四專家卻硬要洗腦台灣人民ㄧ起跟著同意重啟核四,完全沒有顧及核四重啟所引發的危機。個人認為:我們可以不同意政府某些政策,但有些議題需要真正專家,科學家做考量而決定,不是我們人民投下同意與不同意,之後就可以讓事情完善無害、更不是國民黨自己硬編出來的假議題,牽強無理的要跟反方辯論。真的可以詮釋霸凌國家無所不用其極!然而事實上,我們既然不是核能專家,又如何做考量核四重啟將來會有什麽『天險』呢?代表國民黨辯論核四重啟的人黃士修,根本對核四是半知又全然不解狀況。竟然連辯論規矩都不遵守,還失言恐嚇反方身家,又傲慢不道歉,這種行為真的是目無法紀,自以為是狂妄自大的醜惡作為,不是嗎?可惜浪費大家的時間,以為國民黨對四大公投是“充分準備”,胸有成足的展開支持核四重啟的真正正方論述,而不是花時間盡在數落政府怎麼做都不對。辯論無法取勝,卻用謾罵威脅反方做終結,完全看不出政治專業能力,甚至是簡單的辯論禮貌與能力。

今年初決定返回國民黨的趙少康,對政府的批評口訣就是:“政府都是在騙”、“台灣人民都被民進黨騙”、”民進黨無能“、“民進黨是納粹法西斯”…總之民進黨"很壞"就是了!羅智強在7月13日諷罵我們國家領導人蔡英文總統:“罵蔡英文疫苗乞丐會生氣、改罵『廢物』看她會不會高興⋯這類人的霸凌語言,常常令人領悟到他們根本只在意是否引起觀眾注意,是否得逞引起媒體的關注焦點。他們渴望舞台主角只能有他們自己,完全沒有善念思考的言論,真的蠻可悲的政客!他們要做的就是:只要是民進黨的決策堅決反對就是了⋯無法擺平自己的無理,就開始利用國民黨一貫不負責任藉口~”民進黨都是在騙,騙人民,騙年輕人等“毫無根據的指控,好像重覆著說,每天臉書PO文罵,台灣人民全部都會追隨跟進一樣。趙少康利用自己的媒體口不遮掩的罵,好像台灣沒有他來當總統,會垮掉一樣。這種自以爲是的認同他自己,竟然還計劃參選下屆總統,真的不以置評⋯⋯希望趙少康也要有頃聽支持我們現今政府的大多數台灣人,而不是只是大聲罵人,罵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民傻傻的被民進黨騙,年輕人都被民進黨騙等毫無包容心態的評論發言。否則選總統?不必了,我們“承受不了”趙少康的高傲,躁動情緒與每天無理的怒批!

倘若國民黨批判台灣民選政府怎麼做,都是錯的,那國民黨難道所有造成台灣亂象,國家停擺的行為就是對的嗎?有專業政治素養黨團不會,也不應該想只依賴一張煽動顛覆人民的嘴領導國家。人民開始厭惡在野黨的混亂撕裂台灣的種種舉動行為,更不用說期待他們為國家著想,不勞而獲而強奪政權心態,實在令人民唾棄!
 
一個只知道企圖專注在捏造對手是在『騙』,我想這種裝腔作勢的政黨、其實形同無能!
 
文/洪佳珍(自由作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