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通過「民進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除了屏東縣、新竹市和基隆市需要辦理初選外,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全面掌控 6 都 16 縣市長候選人提名權。之於號稱自由民主的所謂進步政黨,卻背叛黨的核心價值,放棄民主初選制度,儼然古代帝王朕即天下保守封建的落伍守舊思維,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無疑正逐步踏上「民選獨裁」之路。 

亞洲週刊曾在去年底的封面專題刊出: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內容直指,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全面執政」,但卻變成「民選皇帝」,行政專斷、立法唯諾、司法應聲。中天新聞台被關台事件,反對瘦肉精的醫生被警方查問,台大教授批評政府被員警約談等,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被民進黨創黨元老批評,越來越像戒嚴時期的國民黨。

2022年地方基層首長選舉提名,蔡英文大權一把抓,黨內完全沒有任何質疑和反省的聲浪,儼然淪為一言堂,民進黨蔡政府假民主真獨裁,不禁令人爲台灣民主一慟。

看看近期朝野交鋒的公投議題,主客觀環境對自己有利時,民進黨蔡政府就修法降低門檻,失利時就修法和大選脫鉤,發現時不我予,就利用行政權藉故使出拖延戰術,即便2018年台灣人民透過公投展現民意做成決議,民進黨依然故我,對公投結果就是置之不理。民進黨蔡政府所謂的民主,竟是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公然與全民為敵,反正你又能奈我何?

民進黨在野時,灌輸人民萊克多巴胺是劇毒的觀念早已根深蒂固,蔡政府執政後,未經國會討論和全民同意,逕行宣佈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面對1218公投民意反撲來勢洶洶,藉由「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口號愚民政策,花大把鈔票巡迴全國各地,僅憑舉辦幾場説明會號召同溫層取暖,就企圖想要扭轉人民的思維?別忘了,這是民進黨當初自己種下的因,怎麼拆除這枚炸彈的引信?台灣人民是「反萊豬」,絕不等同於「反美豬」!

為什麼民進黨蔡政府提公投是愛台灣?換了別人提公投就是亂台灣?爲什麼民進黨蔡政府前拒後迎進口美國萊豬理由冠冕堂皇?別人反對萊豬就是唱衰台灣?民進黨罷免別人叫做民主,面對別人發動罷免就叫惡霸,這不禁令我想起白蛇傳裡,在村莊井中投毒,事後又叫老公許仙拿出解藥救人,那位既扮神、又扮鬼的白娘子。

18世紀英國文學作家-塞繆爾·約翰遜博士曾經說:「愛國主義是無賴最後的避難所」。民進黨動輒以「抗中保台」轉移施政不力的輿論焦點,拯救自身執政危機,胡亂扣政敵「傾中賣台」大紅帽,在民進黨蔡政府的口中,愛國竟變得如此廉價與庸俗。

從今年四月初台鐵太魯閣號釀成49死,新冠肺炎染疫暨施打疫苗逾1500人死亡,到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民進黨蔡政府沒有任何一位官員下臺負責。曾幾何時?台灣的責任政治不僅沒有與時俱進,反而更遜於以往,大開民主倒車。面對問題,民進黨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總是因人而異的雙重標準。

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任馬政府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陪老丈人吃個飯,輿情嘩然,終因社會觀感不佳黯然下臺。如今,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期間,數度被爆料在有長髮妹坐陪的場合飲宴歡唱,卻一再巧言詭辯,好官自爲,笑罵由人,慨嘆:台灣當今的官員道德尺度已無下限,官箴早已蕩然無存,台灣人民的無感與冷漠,誠然才是這個時代最深沈的無奈與悲哀!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