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一向不聽人民的聲音,每一次都不意外,國民黨大喊護藻礁反三接,你們知道大潭居民怎麼想的嗎?

筆者有朋友家中有長輩是大潭當地居民,他說當地居民每次看到自己的家當作政治話題早已厭煩,而且國民黨的言論根本不是他們的想法,在現在政府的規劃下,他們是支持三接方案的,所以,這場公投討論完全無視了在地居民的話語權,都給國民黨自己講。

才跟朋友聚會完,過2天我就看到新聞採訪桃園大潭里舉辦淨灘活動,真的印證了我朋友的說法,現場里民直接向媒體表示,大潭藻礁現在都變成石頭了,根本沒有什麼意義,我們支持三接方案,請政治人物不要再消費大潭!

大潭里表態支持三接方案,可見國民黨完全沒有跟大潭當地居民溝通過,根本是在硬推藻礁公投,國民黨完全是護藻礁當作政治工具,不理會大潭當地居民的聲音,但讓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國民黨成為護藻礁的環境捍衛者這件事,我現在就攤開過去的資料,問你們國民黨到底憑什麼?

國民黨沒資格護藻礁反三接的3大理由

第一,國民黨執政下的中油三接投資計畫開發面積,比小英政府多了將近10倍,結果國民黨喊護藻礁反三接,到底有什麼勇氣說服別人?

當時桃園市長鄭文燦還向馬政府反應,中油三接投資計畫要做好海岸生態維護,當時馬政府也沒有做相關因應措施,結果現在小英政府把開發土地面積從232公頃縮減剩下23公頃,又進一步往外海推455公尺,盡力將生態衝擊降到最低,但國民黨卻說要護藻礁為名,要反對三接計劃,難道國民黨覺得自己的臉還不夠腫嗎?

第二,桃園的海岸環境維護,國民黨執政這麼多年,答案是什麼都沒做!朱立倫當了8年的市長,敢不敢把任內海岸整治成果攤出來給檢視?

桃園一直到升格後,民進黨執政成立全國第一個成立海岸管理處的縣市,至今投入超過8億元做海岸環境整治,目前桃園市的藻礁海岸,已有87%被我們列為環境保護區。還設立了四個保護區,包括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許厝港國家級濕地、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及新屋石滬文化景觀,實質投入資源做生態維護及環境教育。

第三,國民黨要護藻礁,反對興建三接,根據科學精算顯示這會換來多燒每年500萬噸的燃煤,國民黨又反空污又反三接,這到底在開什麼玩笑!

如果接下來三接無法如期運作,每年發電量將會少137億度,若以燃煤發電來彌補,就要多燒500萬噸煤。北部的用電量佔全台最高,整體用電量大於發電量,近5成的時間需要中南部來填補,建立三接也是為了區域供電平衡。根據台電統計,台北市去年約161億度,三接發電量137億度,相當於85%台北市全年用電,不蓋三接,台北市就沒電一年,看了這些事實,你還敢相信國民黨瞎扯嗎?

1218一起阻止國民黨拖垮台灣

國民黨刻意簡化問題,掩蓋事實,護藻礁只是環境議題嗎?他其實決定了我們未來的用電穩定及能源發展,更影響了外資來台投資的意向,1218我們一定要站出來投票,阻止國民黨阻礙台灣發展!

文/陳靖(上班族)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