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ㄧ開口就說『抗中保台』就是要罷他⋯口氣好熟悉、好像來自中共霸道的口氣、口氣真的不小。基本上是不準台灣人民『抗中』、不只是針對國民黨處心積慮迫不急待地準備要罷掉的名單、我想也包括像我ㄧ樣叮嚀自己要『抗中保台』的ㄧ般台灣人民。不ㄧ樣的地方是國民黨無法叫我們閉嘴、也無法把我們送法庭數落我們違背國民黨"近代條款"。除非台灣是像中共言論不自由、無人權的國家、否則、『抗中保台』是必要性的!『抗中保台』不是口號、是ㄧ種思想、是保護自己國家領土、生命的本能反應、所以何錯之有呢?

面對每天霸凌我們的中共、戰機挑釁我們國家、槍桿子對著我們、從來也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卯勁全力阻礙威脅其它各國不准幫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所以台灣人民當然就要『抗中』啊⋯那裡不對了呢?況且『抗中』已經是國際共識、不清楚為何『抗中』對國民黨朱立倫如此刺耳?甚至因此要罷免喜歡把『抗中保台』掛在嘴上的人、罷免理由充份嗎?如果是這個理由惹毛朱立倫、那我想大部份台灣人也都讓朱立倫氣歪掉了、因為我們很多人也是『抗中保台』不止掛嘴上、也牢牢地放在心上!

『抗中』不行、那基本『保台』總要做吧?國民黨是認為敵人殺過來、只殺不是國民黨的人嗎?否則不讓別人說『保台』是什麼理由呢?朱立倫應該要把為何不能把『抗中保台』掛在嘴上的理由對台灣人民講清楚說明白、否則此舉讓人感到似乎是中共要國民黨朱立倫要對著記者媒體如此之說。又或者是合理懷疑國共聯合主導罷免案可信度頗高!當然這只是我針對朱立倫對『抗中保台』、他自己敏感到要"阻止"別人開口說『抗中保台』、其反應之強烈、甚至揚言罷免、需要如此作法強硬嗎?不能好好坐下來說嗎?當然對國民黨而言"坐下來好好說"除非地球變長方形!記得丟豬內臟在立法院那一幕嗎?開個會都要先來個"武力相向"、敲桌敲椅、經常性手指著政府官員咆哮謾罵、外加情緒勒索;穿插暴躁易怒自稱女神特攻組的跺腳叫罵、翻越過桌、甚至來個過肩摔⋯這是在野國民黨選擇的質詢方式、也是為未來奪回政權的不顧形象的方式。所以國民黨對選擇"坐下來好好談"的方式似乎不是他們的選項。『抗中保台』不該說、不能說、想當能爾就是一道"命令"、違背了就是要罷免、說真的、還真霸道、憑什麼阻止我們不能開口說『抗中保台』?

全世界唯一盤算著、計劃要攻擊我們的是過去國民黨的頭號敵人~中國共產黨、也就是那個一天到晚強調"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的中國!也是容不下『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把『九二共識』當賭注、但卻無法把九二共識的"共識"說的不模糊焦點。理由是:中國並不承認『中華民國』、也不準國民黨人前往"參拜"他們時提及『中華民國』。只是國民黨又要在台灣指三道四的數落台灣當今政府把『中華民國』放在那裡?這些話國民黨應該當面或打個視訊連線跟中共說清楚:"我們是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請問你們把中華民國放在九二共識第幾頁??!" 而不是因人、因地而吞下『中華民國』。爲了適時取悅中國、什麼時候可以說中華民國、什麼時候不可以說、這像話嗎?在此試問:開口說『拒中保台』的人需要罷免、請大家思考ㄧ下、國民黨陳玉珍 (台灣人民選出的地方官員)、尊稱中國是"中央"、請問是否更符合罷免條件呢?陳玉珍的行為是叛國、認敵人為主人、還在立法院與政務長官板起面孔說"台灣不是ㄧ個國家!" 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民黨難道可以讓她這種行爲肆無忌憚地侮辱中華民國嗎?台灣人的善良、是非對錯都讓這撮人狠狠地糟蹋!

正當世界各國跟我台灣站在一起『抗中』時、只有國民黨不僅不心存感激一起『抗中保台』、現在還要盡全力阻止開口說『抗中保台』的人、讓人懷疑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已經見風轉舵。看到國民黨爲了奪回政權鋪路、汲汲營營忙著罷免別人、大黨欺負小黨、心胸小得像一顆玉米花。聽說還要搞凱道過夜示威、爲公投做暖身⋯疫情才稍稍鬆口氣、國民黨就忘記了第一線舉國上下的防疫人員的辛苦、開始又要群體聚集、真的有疼惜這個國家嗎?在乎人民才剛剛要過ㄧ下"正常"安心的生活嗎?一黨之私造成每個防疫政府工作人員再度精神緊繃、有必要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