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研究員近日專論「美國進一步聚焦亞洲,為強化美台關係開啟機遇」,然事實真是如此嗎?

「台灣」不是「台灣共和國」,中華民國也不是一個台灣人自以為是的國家,而是中國的非法政權(自1971年~),因此以目前台灣的法定位,從軍事面思考、佈局,中華民國(中國)的台灣當局無法也不可能參與民主國家陣營在亞洲的佈局,而是美、日在印太地區對抗中國的未爆彈,因此倘若台灣人在此關鍵時刻無法及時付諸行動,恐將成為今日的阿富汗人民,最終將被美國等民主國家陣營所拋棄。

人民自己決定的事必須自食後果。由於台灣人民至今支持「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致使台灣無法成為國家,更是招引北京可依「政府繼承原則」繼承、併吞台灣的主要原因。換言之,今日台灣淪落為儼然「被放逐於國際社會之外的非國家」(非國家之意),也是台灣人民自己所造成,從自食後果觀點,和今日阿富汗人民可說並無二樣,然台灣和阿富汗的國際法上國家地位則無法相提並論。

台灣人民先主動站起才能催生「台灣政府」,「台灣人民」的思考、行動順序必須十分明確。在這場美、中對峙的國際局勢中,「台灣人民」必須先主動的站立起來、向國際社會「正確的」發聲,同時付諸實際的行動,也就是說「台灣人民」必須先以「獨立建國」為行動之訴求,才能將2020年由台灣人選出之執政團隊,轉化成為具有法理意義的「台灣政府」。

台灣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教授: 任何方式對外表達獨立行動,就稱之為宣佈獨立。可見某政治實體代表當地住民,對國際社會「宣佈獨立」,並沒有明文規定之特定形式與條件。美國智庫研究員專論《外島與台灣的未來》已隱晦地告訴「台灣人民」,必須及早促使「台灣政府」主動策劃放棄金門和馬祖,以及故宮中國歷史文物之行動,這是台灣「宣佈獨立」的方式之一,也就是將「台灣問題國際化」。

以「台灣人民」為主體,發動「將中國的還給中國」(獨立建國)之具體行動,向國際社會正確的發聲,惟有如此「台灣政府」才能和民主國家陣線站在一起,對抗霸權中國,這完全是符合民主程序、不會造成社會動盪,可行且務實的具體行動。

最後,懇請台派團體和有志之士願意挺身而出、登高一呼,帶領不願意「被中華民國綁架」的台灣人民,為真正的「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再接再厲,由台灣人民催生「台灣政府」救台灣!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