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七十餘年,魚肉台灣、洗腦台灣人,就是不肯認同台灣。導致在民主自由台灣,極權主義的威權思想逐漸失去論述的能力,而顯得左支右絀。黨國徒子徒孫思考錯亂、語無倫次恍若沒有靈魂的殭屍!

日前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前進澎湖離島爭取基層黨員支持,強調國民黨「維持正藍」,是保衛台灣、最愛台灣、建設台灣的政黨。這一段話宣示政黨的理想似乎沒有問題,然而隨即話鋒一轉,又說「維持兩蔣時代路線」,拒絕與小綠、小白合作。拒絕與他黨合作也沒問題,問題是「維持兩蔣時代路線」?蔣介石是「漢賊不兩立,殺朱拔毛解救大陸苦難同胞」;蔣經國是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那麼「維持兩蔣時代路線」,是要親美、反共產?或回到白色恐怖的時代?但更荒謬的是,朱立倫又說兩岸關係以「維持現狀為主,遵守九二共識」?

從「保衛台灣、最愛台灣」到「維持兩蔣時代路線」再到「遵守九二共識」,這不是思考錯亂語無倫次嗎?人格精神分裂至此要不要去看醫生?

其次,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亦不惶多讓。他拋出連任5大目標,其一是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兩岸特使?與朱立倫「遵守九二共識」,同抱馬英九的大腿無出其右?因此,對於洪秀柱強調一中各表和憲法最終目標仍是統一的說法,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對兩岸政策的論述大家都可以說,重點是台灣內部對兩岸前途的共識為何?「共識」有兩種,國共共識與台灣共識,不知江啟臣指哪一種?

當陸委會呼籲在野黨能理解中共對台壓迫的事實。江啟臣受訪表示,他能理解「所有問題」(好像成竹在胸的樣子),但話鋒一轉也能理解民進黨的「害怕跟無能」。「害怕、無能」是什麼碗糕?害怕中國共產黨?還是害怕民進黨政府很無能?所以中國打過來時,中國國民黨要再次流亡?還是簞食壺漿以迎王師?共識為何,江啟臣不知所云、語無倫次!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陸委會時曾表示: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就不是。身為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沒辦法體察多數台灣人民的民意,主席江啟臣卻說:「民進黨政府國家認同的混亂」?國家認同的混亂不就是中國國民黨造孽的歷史結果嗎?思考錯亂發言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號稱建黨超過百年的中國國民黨,從革命、北伐、抗戰、剿共,到1949年卻被共剿,流亡台灣七十年,霸道即王道,壓迫台灣人,享盡呼風喚雨、吃香喝辣的好日子,國民黨到現在還走不出「大中國」主義迷思的困境。站在這個歷史的十字路口,國民黨依然不知何去何從?依然鄙視、欺騙台灣人?只能語無倫次盡說些「空嘴薄舌」的夢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