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最新的選舉動作,是邀請韓國瑜的好友兼心腹黃文財擔任民眾黨媒體總監。其實二〇一四年柯文哲以二二八受難家屬的深綠身份代表民進黨成為台北市長,到今天想盡辦法迎合深藍的選民, 柯文哲做了最完整的示範,就是沒有中心思想的政客,可以為了選票、為了權力,隨時改變自己的信仰價值。

柯文哲的政治路是「一路走來,始終不一」。柯以深綠身份代表民進黨當選台北市長,接著知道無法再利用民進黨更上層樓,開始處處反對民進黨,多次私會政治立場位於天秤另一端的旺中蔡衍明。但當蔡衍明二〇二〇總統大選表明力挺國民黨的韓國瑜,柯文哲立刻反目,結盟當初三創弊案、被柯大駡台北市政府不是鴻海開的財閥郭台銘和親民黨的宋楚瑜。與郭、宋的結盟,柯文哲的民眾黨爭取到五席立委,成為第三大黨,親民黨則成為泡沫政黨。為了準備台北市的接班人,柯文哲再補親民黨一刀,找前親民黨黨員黃珊珊,作為台北市副市長。接著請李登輝辦公室主任李王燕軍出任台北市府的顧問,想再撈一些李登輝剩餘的深綠選票。

當這次民進黨本土疫情破功,柯文哲看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中央無法吸收不再支持民進黨的中間選民,同時也無法像韓國瑜一樣鞏固深藍群眾,柯開始不斷向徧藍選民靠攏。所以到最後請韓國瑜的心腹擔任民眾黨媒體總監、臉書發文將全國改成全台,也不足為奇。

選民只要有基本邏輯分析能力,觀察柯文哲一路走來始終不一的政治立場,就不難理解林鶴明所說的,今日的柯黑都是昔日的柯粉。柯文哲連政治信仰都可以這樣一變再變,難怪當初想踹貓的柯文哲今天還可以大言不慚的批評蔡英文不愛護動物。

投機、邏輯論述不清的領導人就會吸引投機、邏輯論述不清的團隊。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林鶴明也是柯文哲前發言人,離職之後卻以罵老東家為業,是個恐怖情人。陳智菡是不是忘記柯文哲是民進黨蔡英文提拔出來選上台北市長的,現在卻每天以臭罵蔡英文為業?誰才是恐怖情人的始祖?

如果一個黨主席和政黨沒有政治信仰、中心思想就算了,至少要有執政能力。但台北市從柯文哲執政以來,執政滿意度幾乎都敬陪末座。實在不了解支持柯文哲和民眾黨的選民,除了看柯文哲罵蔡英文很爽以外,到底在期待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