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的20至24歲以下公民支持度大幅下滑,與去年5月相較,支持度僅剩4成7,大幅下降46個百分點,這無疑是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的一大警訊。 

檢視蔡政府過去一年多來施政表現,親美媚日,仇共反中,帶頭操作族群意識,近日塔利班攻佔阿富汗,美軍撤軍撤僑,輿論出現「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聲浪,總統蔡英文發表公開談話,強調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台灣不依賴別人保護,試問,台灣要如何強大呢?

新冠疫苗只靠民間和國際捐助,政府自購的疫苗數量遠遠落後,20至24歲的年輕人,當初選舉時就是最力挺民進黨的族群,豈料,苦候疫苗卻遲遲等待不到,儼然淪為被蔡政府拋棄的一群。

蔡政府操控媒體輿論,關閉中天電視台,放任1450黨同伐異,出征政敵,官員有權無責,死不認錯,無辜人民,被迫趕鴨子上架,變相強迫施打尚未通過三期試驗,缺乏國際認證,毫無保護力的高端疫苗,年輕族群情何以堪? 

國家領導人的道德、操守、氣度和胸襟至關緊要,面對「中華民國」這塊招牌,乃至於國旗、國歌態度模糊曖昧,身為元首,蔡英文在國內總以「這個國家」,在國際間則以「台灣」做為中華民國國名正式的稱謂,民進黨透過教改灌輸年輕一代似是而非的巷「政治正確」,從2014年太陽花革命,到隔年反課綱學潮兩波運動,為民進黨蔡英文政府2016年520執政奠定勝利契機,近日公視上映的戲劇《斯卡羅》,儼然就是當權者一種「課綱微調」、「詮釋歷史話語權」的另類概念,試問,檯面上說的是一套,檯面下做的卻又是另外一套,這究竟要如何團結台灣,帶領台灣人民力抗強權?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當年一席「金門八二三戰役是國民黨與共產黨打仗,與民進黨何干」的言論震盪發酵,這足以代表民進黨對保衛台海和平安全的八二三戰役,乃至於對於中華民國國族認同意識的認知縮影。試問,當年如果沒有國民黨政府堅守住台澎金馬,何來民進黨兩度中央執政,時至今日,猶能以乖張言論,煽動民粹,大放厥詞?

兩岸一旦發生戰爭,以目前役期縮減為區區四個月的國軍義務役戰備訓練,戰鬥能力是否足以保家衛國?不禁令人質疑。台灣亟待凝聚全民共識,民進黨在野時,為遂行其政治目的,屢屢以國軍做為抗爭訴求對象,言詞霸凌,糟蹋羞辱,2013年的士兵洪仲丘遭虐死事件,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時頭綁「賽拎娘國防部」布條,帶頭靜坐抗議,蔡英文上任後,標榜自己是三軍統帥,國軍最大的靠山,兩相對照,昨非今是?三軍統帥的態度如此這般,叫國軍弟兄情何以堪?

早期軍人強調「領袖、主義、國家、責任、榮譽」五大信念,早已蕩然無存,而戰爭的中心思想,究竟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台灣人民正等待蔡英文總統明確指引一個依歸的方向!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