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透過臉書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接著馬英九在受訪時對於朱參選語帶輕佻「那就出來嘛!」國民黨主席選舉下週領表,朱立倫昨早「10時10分」在臉書發表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選在10時10分,意圖搭上雙十國慶黨國威權象徵的數字,鋪陳他對藍營內部的期望與攏絡,其實正說明了中國國民黨的困境!

其實誰來參選國民黨主席,都是他們的家務事,外人本無以置喙,只是號稱作為建國百年的大黨,荼毒台灣生靈數十年的政黨,攸關台灣國家民主自由、安全與未來政治;尤其與中國共產黨的勾搭,更是台灣社會危機的關鍵!

朱立倫提到,民進黨野蠻霸道,離心離德,但國民黨卻未回應人民的期待和需求,做得遠遠不夠?這種「矛盾、悖論」的思考邏輯,是要參選黨主席的人選,也未免太弱智、太冒險了?還是這是國民黨一貫狡猾、忽悠草民的「語境」使然?

民進黨野蠻霸道,是因為沒有聽中國共產黨的話嗎?還是沒有服從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所以導致以中華「道統」自居的中國國民黨認為是「離心離德」?否則民進黨執政有槍斃任何政治犯嗎?有監控暗殺反對黨人士嗎?再者,民進黨野蠻霸道,但為何國民黨卻未回應人民的期待和需求?又,既然知道「做得遠遠不夠」為何無為?這不就是與台灣人民意志「脫節」,無能為力的虛偽託辭嗎?

有以上荒腔走板的「前提」,就種下不「倫」不類的以下結論。朱立倫點出國民黨有「五失」:逐漸失去國際的重視,逐漸失去與對岸的溝通管道,逐漸失去台灣大眾的信任,更逐漸喪失支持者的熱情,「國民黨正逐漸失去一個建國政黨、百年大黨的榮耀」。「五失」之論顯然上承前述,當然亦是矛盾連連的空話。

說是一個建國百年大黨的榮耀,「五失」無能為力無非是「恥辱」,而不是榮耀。因為,為何會「逐漸失去台灣大眾的信任,更逐漸喪失支持者的熱情」?這正是中國國民黨「罩門」的癥結所在,不是他們不知台灣主體意識的覺醒,而是卡在「建國大黨」的高傲與昏聵,違逆台灣的主流民意而「逐漸失去、逐漸喪失」的必然結果!

即使所謂「逐漸失去與對岸的溝通管道」,也是被中國共產黨鄙視的核心問題所在。試問,這樣的百年「建國大黨」,1949年被共產黨打到亡黨滅國之後,居然上自黨主席下至高官將領,還有臉屈膝下跪求和,企圖復興中華民族「高攀」共產黨,不會被共產黨瞧不起嗎?至於「失去國際的重視」就無足輕重了?世界上還有哪一個國家稱「中華民國」?

從這一次日本東京奧運,世界各國媒體(中國除外),紛紛以「台灣」稱呼我們的代表隊為台灣正名。台灣選手的優異表現,也再次凝聚出「台灣」做為台灣人的主體意識,江啟臣還說「台灣還在搞正名」?正說明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荒謬性存在。

為著選黨主席,為著中國國民黨,黨國餘孽從反萊豬,汙衊美豬是「毒豬」;到江啟臣與黨團總召費鴻泰,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圖利罪?無非就是千方百計激起深藍對台灣人與本土政權的「仇恨心理」!這與中國共產黨對台的認知作戰造成社會矛盾、對立的手段如出一轍。

只要國民黨依然在「親中、反美、反台獨」的旗幟下,無以正視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存在,那麼,國民黨主席選舉之戰,無論是卓伯遠、張亞中、趙少康、朱立倫、江啟臣誰當選,它已是走到日薄山西,被台灣人唾棄的時候!「團結」贏回屬於黨國的「中華民國」,只不過是悲涼的秋風輓歌?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