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奧運台灣代表隊,從出發的第一天,就因為經濟艙事件,掀起政壇風暴;但是台灣選手不負眾望ㄧ再奪牌,全國在疫情陰霾之下,出現久違的全民一心。但是可惡的是,有人卻利用奧運熱,進行一場政治惡鬥的陰謀。

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與林昀儒搶下2020東奧桌球混雙銅牌後不到4小時,社群平台PTT隨即有鄉民socialism以一篇「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逼鄭怡靜轉籍北市」,指控台南市政府剝奪桌球資源,鄭怡靜被迫轉籍台北市,桌球啟蒙恩師林忠雄氣台南市府氣到生病離世。一篇無理無據的po文,在奧運風向助燃之下,瞬間變成媒體話題。

但是令人好奇的事,能夠把持台南市桌球委員會十餘年的陳大立委,難道有不為人知的桌球專業?堂堂10餘年的主委留不住選手,想要正面甩鍋同黨同志? 

一個身居國會殿堂的立法委員,也是深知市議會議事規則,跟台南市議會「關係良好」的前任議員,在擔任了十餘年的桌球委員會主委的情況下,不管是經費的爭取或是硬體環境的打造,應該都有極大的權力與義務為台南市的桌球選手爭取到更好的環境。但結果呢?104年全運會男子桌球中斷24連霸,當時的桌球委員會主委是陳委員。106年鄭怡靜入籍台北的時候,且同年台南桌球館委外的時候,桌球委員會主委還是陳委員。

令人不解的是,桌球館委外經營流標5次的時候,桌委會為何一次都沒投標?如今是惡人先告狀,怕東窗事發,先甩先閃?

最惡劣的是,「黃金混雙」奪牌後,不到幾個小時,幾則篇幅頗長的煽情文章出現在Line群組、PTT等社群平台,手法很明顯就是系統性網軍出動,利用在賽前就準備好的文章,等到選手奪牌後立刻發起政治鬥爭。筆者認為這是最惡質的行為,不僅消費林忠雄教練的過世,還利用了東奧選手的努力,甚至這樣的紛紛擾擾,恐怕也會間接影響到選手後續的比賽表現,這是最惡質、最糟糕的行為。

假球迷之名,藉奧運之勢,行政治鬥爭之實,不外乎就是著眼於市長大位、司馬昭之心。要想拯救台灣體育環境,先整飭政治人物把持的「邪會」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