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台灣防疫神話破滅,國民黨「撿到了槍」,防疫「疫苗」遂成為防疫破口中的政治破口!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美國相繼援助台灣疫苗,如此單純的人道援助竟然成為:1.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狠酸「台灣是疫苗乞丐」;2.接著中國官媒央視「海峽兩岸」新聞節目跟進唱和,台灣淪為「乞丐島」;3.更甚的是做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我當你小弟,你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

由此加以檢視三方的立場,令人質疑與中國共產黨認知作戰的意圖非常明顯。媒體報導指出,國安情資顯示中國在華航群聚事件後,下令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藉著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利用假訊息等擾亂台灣民心。在野政黨窮盡所有尖酸刻薄、陰狠毒辣之話語權(The right to speak),其目的在製造社會輿論風向,藉機汙衊民進黨是冷血的極權政府?大有欲置蔡英文政府一刀斃命、崩潰瓦解的企圖。是典型的一場無硝煙戰爭!

台灣1980年代後期,由李登輝前總統所主導發起的一連串政治改革民主化運動,前後歷經約二十年。這場運動並沒有發生流血衝突、革命顛覆或軍事政變,因而稱為「寧靜革命」。不過其遺緒逐漸發酵,台灣為此需要付出代價,因為在這次疫情危機中,我們意識到威權時期殘留的黨國遺毒,並未隨著民主化而全面解體;寄居中華民國體制的民進黨政府有可能隨時因此瓦解崩潰?

確實,中華民國的存在也成了紅色共產中國介入台灣社會的破口,從「疫苗之亂」可以看到這一場認知作戰的殘酷景象。在黨國餘孽放大操作下,造成台灣社會矛盾對立、衝突,已非理性探討的問題,其企圖昭然若揭。

一、台灣還處於「本土零確診」,民眾對疫苗的反應大多都是興趣缺缺意願不高。當時蘇貞昌院長與疫情總指揮陳時中,還「身先士卒」,率先接種疫苗平息民眾的顧慮。但依然遭國民黨戰狼誣指是「打假針」?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也被汙名化,是日本不要的?

二、台灣向德國BNT原廠購買武漢肺炎疫苗,義大利媒體《真相報》(La Verità)報導直指,主導德國BNT原廠拒絕我國購買疫苗的幕後藏鏡人,從一開始就很明顯是中國共產黨政府。中國利用此事執行從內部分裂台灣的戰略,並要求民進黨儘早為中國疫苗輸台拆除人為障礙?國民黨幫中共以「同島一命」煽惑台灣民心,鼓吹中國疫苗進口,其居心叵測路人皆知?

三、千方百計阻止國產疫苗。美國早在2020年輝瑞及阿斯利康等疫苗尚未宣佈實驗成功時,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宣佈「曲速計劃」(wrap speed operation),投下了120億美金給13個藥廠研發新冠疫苗。同年,以色列也在輝瑞「尚未完成測試」前,便以雙倍價格向藥廠下訂單。但在台灣可能會被以圖利罪起訴政府官員。黨國餘孽以反科學,看似義正嚴詞的「人命關天」為由,牽制政府發展國產疫苗,阻絕台灣生技產業的一線曙光,其心態昭然若揭!

「疫苗之亂」的危機,國共兩黨給予台灣的壓力必然會有增無減,使我們見識到台灣「不是國家」的現實困境,「中華民國」的存在讓台灣淪為世界孤兒。然「天佑台灣」世界反中勢力逐漸形成,但台灣人要自覺,否則淪為紅色中國專制極權體制下的奴隸!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