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把台灣形容為「疫苗乞丐」,引發台灣社會高度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護航羅智強」?而且還加碼「這是500多條人命換來的」?中國官媒央視「海峽兩岸」新聞節目今日跟進放送,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淪為「乞丐島」?

當時國民黨從高雄、基隆登陸台灣的軍民,被稱為是「乞丐兵」「叫化子兵」?不想想國民黨不只是乞丐,甚至還「乞丐趕廟公」,霸佔台灣!

蔣經國之後,貴為國民黨權貴的李登輝,前瞻後顧深信國民黨唯有本土化,才能立足台灣與中共一較長短。這樣企圖鍛造歷史命運超強能力的領袖,卻在黨國徒子徒孫、猥瑣政客的利益算盡之下,不留餘地的以予開除黨籍!之後,2005年連戰的中國西安之行:「爺爺你回來了」、老母雞欲振乏力的洪秀柱、搖頭晃腦的韓國瑜,這些人觀其行色已然不堪、宛若宵小。

就此觀察而言,中國國民黨已經日薄西山一代不如一代!?

這個不知反省的黨主席江啟臣,就任時聲稱要振興中國國民黨,2021年還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爲百大未來領導人。然就任年餘對中國極權政府「依然低聲下氣」舔共,如何成爲百大未來領導人?還稱「青年將成為我們黨的主要決策者」?竟然周圍的就是一些像羅智強這種中國戰狼?費鴻泰、林維洲、陳玉珍…,哪一個不像?不但無以開拓台灣論述的政策之路,還深怕激怒黨內日益高漲的窮統鷹派?

去年,馬英九春節過年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該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同時應推動兩岸共同防疫的合作協議,若中國大陸有意願提供我方疫苗,不要馬上拒絕?一個卸任的總統,不死心「化獨漸統」的意志,以「國家安全與兩岸和平」,藉機恐嚇台灣「首戰即終戰」。其心中深植的威權思想不因年齡增長而稍減,胸中所懷抱的大一統信仰也從不見動搖;自誇一個總統應該是要告訴人民如何可以不戰爭,要求蔡總統願意和解「她要先伸出手來」?馬英九對台灣的國家認同竟然是推向極權中國,罪大惡極無恥之尤!

若是說,蔣介石逐鹿中原至少是一方土霸豪傑,在台灣是一世之梟雄,至少揭起反共抗暴的大纛;而馬英九在台灣崛起,靠的是「神形酷似人妖」(袁紅冰語),時常攬鏡自賞、顧影自憐又自戀,整形之後是一個陰陽怪氣之輩。國民黨真的一代不如一代!

歷史前後對照,過去曾經推翻滿清豪氣干雲、悲憫蒼生胸懷大志的國民黨;今天的國民黨卻成為春心蕩漾,意欲脫去羅裙,袒露老朽不堪的裸體,投懷送抱在中國共產黨的淫蕩目光之前,無恥的風騷期盼紅色中國的呵護?對台灣則色厲內荏,把台灣形容為「疫苗乞丐」,不知反省沒有志氣竟然如此!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