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民抗疫的彌天壓力下,蔡政府硬是卡關近3週,才終於閃綠燈放行民間捐助疫苗。此期間,造成逾560條冤魂枉死,這筆帳,當然得要算在民進黨頭上。

 蔡政府卡民間捐助疫苗的手法似曾相識,這與3年前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的“卡管案”如出一轍,民進黨總是私心自用,權謀算計,黨同伐異。只不過,這次是在全民抗疫的節骨眼上,三級警戒長達一個半月,庶民經濟備受衝擊,民怨炸鍋,哀鴻遍野,民進黨蔡政府防疫工程早已被人民看破手腳,這才被迫不得不與民意妥協。

 早在5月下旬就表態捐助國外疫苗,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18日發出八點聲明,要求授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採購由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NT疫苗,行政院當天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除了永齡基金會,台積電也申請捐贈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基於防疫上的需求,將進行特殊的疫苗採購安排,授權台積電,以及永齡基金會各購買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並運送、捐贈給政府。蔡英文總統下午並親自接見兩位負責人,自疫情爆發一個多月來,民間捐助疫苗終於露出了曙光。

 6月初至近日,台灣相繼接受日本、美國374萬劑Covid-19疫苗捐贈,朝野感恩戴德,儼然是二戰前後“大東亞共榮圈”,“美援”場景重現。曾幾何時?台灣淪爲第三世界國家,國人盼疫苗,猶如大旱望雲霓,陰謀論充斥,人心猜忌、社會對立、謠言四起,人民擔憂恐懼,束手無策,坐以待斃,政府無德、無能、無感、無心,殘酷冷血,莫此爲甚!

 此期間,除了民間企業、宗教團體捐助疫苗,藝人賈永婕更募資342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陸續送抵醫院。蔡英文事後透過fb說政府採購的500台已有200台到貨。卻被指“馬後炮”,蔡政府防疫號稱超前部署一年多,究竟幹了啥事?

 藝人賈永婕短時間募得醫院急需的(HFNC),獲各界激賞;藝人吳宗憲也不遑多讓,捐出價值達3000萬元的11萬劑快篩試劑。防疫,彷彿是一面照妖鏡,讓愛作秀的政客現出了原形,搖身一變成了藝人;而歡喜付出的藝人,儼然取代了政治人物。

 爲了掩飾防疫無能,疫苗取得不力的面子問題,讓永齡基金會郭董和台積電捐助的疫苗專案進口,只是爲了拯救蔡政府持續下滑的民調,紓解民怨,晚了整整3個禮拜,憑添了數百條冤魂,還有全民的怨懟,蔡政府爲德不卒,天道寧論?

 民進黨及支持者的認知,只要堅守所謂的「台灣主體價值」,持續「反中仇共」,就可以進口「萊豬」、「核食」,培植國產高端疫苗「先射箭再畫靶」,放任總統假學歷,豢養網軍,扶植側翼,在他們的眼裏,成大事者不拘小節,這些根本都瑕不掩瑜。

 古云:「有道者以道治國,無道者以術治國」!觀諸台灣防疫之亂,哀哀蒼生,淪為芻狗,君不君、臣不臣,權謀詭詐,爭功諉過,跳樑小丑,隻手遮天,權臣奸佞,惑亂朝綱,上下交征利,而國危矣!

 反動作家魯迅曾經説過:「世上如果還有真要活下去的人們,就先該敢說,敢笑,敢哭,敢怒,敢罵,敢打,在這可詛咒的地方擊退了可詛咒的時代! 」

 此時此刻,旴衡台灣社會亂象紛紛,這確實是台灣人民心境的最佳寫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