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肺炎肆虐世界各國之際,台灣自今年5月以來,受到全球讚譽的「防疫神話」在短短的數周之間破滅,距離「全面封城」的第四級警戒只差一步。見獵心喜的中國國民黨繼「美豬是毒豬」的政治操作之後,終於得以全面找碴、搞破壞,宛若中共戰狼追殺民進黨政府。事實上,不論是美豬或這一次疫情的攻防戰,國民黨的策略依然在其歷史的宿命中「誤判形勢」?

從歷史上來看,中國國民黨除了「推翻滿清」可說是可歌可泣的成功之役;此後的國民黨在歷史的輾壓之下,已然節節敗退,就沒有打過一場「勝戰」(823砲戰沒有美國也不會贏)。這從孫文的「聯俄容共」就已經鑄下宛若「神諭」般命運;國共內戰潰敗逃亡台灣,就是國民黨對於中國大陸「人心向背」形勢誤判的結果。到台灣之後的國民黨依然黨性不改,繼續誤判形勢,寧可與台灣人為敵,其結果必然每況愈下連戰連敗!

1.在國際戰場上誤判國際局勢:蔣介石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的策略,堅持「漢賊不兩立」。1971年聯合國通過排除中華民國法定代表地位,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一個中國」,繼續追殺尚未結束的國共內戰,黨國對國際局勢認識不清,導致貽禍台灣,也是一場失敗的策略落荒收場!

2.誤判形勢民主、極權選錯邊:中國國民黨是如假包換的「法西斯政黨」,卻號稱民主政黨更稱「堅守民主陣營」,卻行「一黨獨大」黨國體制。在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奮鬥史中,國民黨千方百計橫加阻攔,對自由人士關押、判死,直到台灣民主自由已成不可逆的事實,國民黨卻選擇依附消滅它的中國共產黨,荒謬的「反台獨」與隔岸唱和,注定會被台灣人唾棄,在選舉過程中敗選逐漸被淘汰!

3.世界「反中」的號角響起:武漢肺炎肆虐全世界,終於讓世界看清中國稱霸世界的野心;美國川普總統之後,這股「反中」的局勢已是沛然莫之能禦的潮流。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與現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相繼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台海安全更是躍上世界民主自由價值體系的重要一環。然而中國國民黨依然死性不改誤判形勢「反美親中」;為「反萊豬」將美豬形塑「毒豬」,看在美國人眼裡情何以堪?靠中共恐嚇,在台灣選舉回贏嗎?

4.尤其在這次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的過程中,國民黨更是荒腔走板的冷嘲熱諷、落井下石,窮凶惡極發動不入流的攻擊。立委費鴻泰「陳時中該被槍斃」、「巴黎大革命」推翻這個政府;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糾眾要「國家賠償」,荒誕的要凍結蔡英文和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財產等政府首腦的錢都要拿出來作為賠償;戰狼似的立委更在總統府「敲鍋碗瓢盆」要打疫苗?

結果,當日本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在日航翩然降落松山機場之後,美國政府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增加,合計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預定今天(20日)下午5點抵達台灣。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黨團總召費鴻泰率領全體立委持白菊花走入議場,看得出已經是強孥之末、等而下之的末流伎倆了!中國國民黨又是一次誤判形勢,在疫情的攻防戰中節節敗退。

中國國民黨誤判形勢,以為仿效中國共產黨那一套製造社會矛盾、階級對立、批判鬥爭,就可以搞垮台灣,使台灣陷入混亂藉機混水摸魚,以為2022、2024班師回朝已是唾手可得?事實上,除了那些過去被黨國洗腦的「可憐台灣人」還被你們操控之外,台灣民智已開,台灣人更看到中國共產黨猙獰的面目與你們如出一轍!「人心向背」已然形成,國民黨還誤判形勢嗎?那麼必然在台灣被終結,掃進太平洋!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