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藍營人士很不爽,綠色執政無能,BNT不賣臺灣疫苗;郭董好心,要向對方買來捐臺灣。結果呢,時中居然要看原廠授權書...... 

「你有沒有搞錯啊?」少康怒斥:「人家是捐耶!又不是要拿來賣你,要賣你東西才需要有授權書;捐的話哪有必要。」

嗯,話說得沒錯,時中部長若要授權書,應該是對進口代理商才是。

那麼時中你到底是擔心什麼?收到假疫苗?那麼該要的是原廠保證書呀!果然是沒遇過慈善家,淨拿生意人的心眼忖度人家。

原來該要的是保證書!

那麼請問郭董,保證書勒?

什麼?沒有!政府應該先給他授權書?這怎麼回事?難不成BNT也和嬌生公司一樣,疫苗只賣中央政府,所以郭董要有臺灣中央政府的授權,才能向原廠買到疫苗!所以說了半天,還沒買到手嘍?

事情就這麼簡單:郭董手上已經有疫苗的話,應該就有原廠保證書;若是還要時中給他授權書,表示手上沒疫苗!

問題是,如果郭董你手上沒疫苗,你是要捐空氣喔?或是到頭來,你只是要臺灣政府給你一紙授權書,才好向BNT買疫苗?

搞了半天,郭董是要當臺灣的代理商去交涉疫苗生意,就好比房屋仲介要我給他授權,去幫我斡旋買房子。

可是郭董,要買我時中不能自己向BNT買嗎?要靠你斡旋,請問你是和誰打交道呀?

癥結就在於:

上海復星不能把手上的疫苗賣給臺灣的中央政府,但是可以和郭董簽約;偏偏BNT原廠不願把送審EUA所需的試驗報告,交給非中央政府,除非是它的代理人。

所以,沒雞如何生蛋?沒蛋哪來的鷄?只不過,郭董拿著中央政府的授權書,可以取得BNT原廠證明,確保上海復星手上的疫苗通過臺灣的EUA之後,他還可以用這個EUA和上海復星做什麼生意呢?我很好奇?

其實,藍營人士的想法也沒錯,如果真能證明上海復星手上的是BNT原廠貨,而臺灣一時間又調不到足量疫苗,要我我也願意接種這批疫苗。

問題是,這種買空賣空的生意,沒談成就不用付半毛錢,仍舊可以賺名聲,還真的是要搞砸了才上算!

文/王家煜(新北市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