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肆虐全台,此時此刻,內心感到極度的悲憤和無助。

過去一年多來,這個政府,矇蔽人民,說台灣抗疫是“超前部署” ,是世界的“難波萬”,防疫的模範生,如今,謊言被戳破了,事實證明,台灣的防疫工程,從醫療資源的整備、疫情檢驗,到疫苗採購,完全是荒腔走板,不堪一擊。

此期間,台灣人民的自制自律,配合政府宣導防疫,疫情受到了控制,或許不無憑藉著那麽一點運氣。

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經奪走了百餘條寶貴的生命,累計死亡人數更甚於當年的SARS,每一條寶貴生命的逝去,竟成為指揮中心每天下午例行記者會上冷冰冰的數據。 

網路上流傳一則笑話,兩度疫災,都適逢綠色執政,前朝阿扁頂多只是貪財愛錢,而現任的小英,卻是會要了你的命,著實令人無奈又悲哀。

這個國家的領航員,就在連任週年前夕,面對缺水、缺電、缺疫苗的危機,她依例照本宣科,表示自己也很難接受,而以國家元首、三軍統帥的高度和格局,卻是要人民只要宅在家、勤洗手外,面對疫情,一籌莫展。

防疫視同作戰,民進黨政府卻猶如撿到槍,視爲繼去年總統勝選之後,再次操作“芒果乾”、“抗中保台”的絕佳契機,放任網軍1450在PTT搞“認知作戰”,林瑋豐事件,既扮神、也扮鬼,王定宇立委混淆視聽,不禁令人聨想到白蛇傳裏,那位在村庄井中下毒,事後又請出老公許仙拿出解藥拯救村民的白娘子,重點是,這一次,人民是否買單?

民進黨網軍治國,亂台干政。前有卡奴楊蕙如逼死中華民國駐日本大阪外交官憾事,如今,正值全民抗疫,又有林瑋豐神鬼交鋒,在PTT網路論壇帶風向,司法豈能不主動介入偵察,以正視聽?

萬事莫如抗疫救災急!台灣向莫德納(Moderma)藥廠採購505萬劑Covid-19疫苗,首批15萬劑上週五傍晚運抵國門,時值疫情孔急,國產高端藥廠研發的疫苗,尚未解盲,對於佛光山和郭台銘向國外採購捐助申請頻頻卡關設防,卻大手筆向尚未取得國際認證的國產高端疫苗簽訂了1000萬劑的合約,問題是,疫災當前,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蔡政府遠水救不了近火,緩不濟急,不僅啟人疑竇,更讓人心急如焚。

現階段,民進黨政府疫苗採購資訊混淆,莫衷一是,更摻雜著反中仇共的意識型態,坊間臆測,人心惶惶,前副總統呂秀蓮説得好,其中,若涉及不法,檢調司法機關應該主動徹查,嚴懲不貸。

一直以來,台灣在國際社會,總是扮演著主動積極的參與者角色,出錢出力,從來都不吝於伸出援手。

面對這一次Covid-19疫災,台灣已經從原本自我吹噓的“Taiwan can help”,變成了“Taiwan needs help”,此時此刻“ Who can help Taiwan”?

在這個公理泯滅,是非蕩然無存的世道,小丑跳樑,惑亂朝綱,祈佑每一位親朋好友們,自求多福,平安健康!天佑中華民國,台灣,加油!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