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怎麼了?只是病毒問題嗎?當然不是!更讓人憂心的病毒其實是來自我們國家內部的『亂』、『糟』與『聳動人心的語言』!也因此把台灣人民基本素養都毀滅了、如此一來、又如何同心協力度過眼前的難關呢?

是那些人把台灣人民的基本素養虐奪了?看看一些習慣性的字言是那一個黨在使用、同時也是讓人很熟悉的幾張臉孔、這幾張臉孔同時也是經常性開記者會謾罵政府的醜惡嘴臉。透過他們這些人的聳動語言、進而加深台灣人民對政府的怨恨與不滿、因此可以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很遺憾、我不得不直接說、這些人都是幾乎都是來自台灣最大在野黨~國民黨!

什麼是國民黨常用的聳動語言與字言呢?例如:『政府是加害者』、『蔡英文是獨裁者』、『政府不管人民死活』、『政府為什麼不引進中國疫苗?』、『陳時中該槍斃好幾次』、『誰好爛、應該要下台』、『罷免這個人、罷免那個人』、『做封城準備、第四級了、政府在幹嘛⋯』。這還不夠勁、『那裡又淪陷、台灣沒救了、都是政府的錯』、『陳時中說謊、蓋牌』、『疫苗在那裡?不是已經超前部署了嗎?』。還有人竟然大言不慚、想直接跟一直不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共乞求中國制造的疫苗等。國民黨認為把謾罵政府的大字報做好做滿、配合經常性的記者會、重覆的說、不斷的秀大字報、讓台灣人民面對恐懼病毒的同時、每天還可以吸收這些人的『言詞聳動』。姑且不論台灣人民反應出來的基本素養不見了、同理心當然也淡然無存、難道這是大家希望的結果嗎?這種企圖毀滅國家的ㄧ群人、難道不是另類病毒嗎?

ㄧ場病毒讓醜陋、自私、汲汲營營只想奪回政權的國民黨完全攤在我們前面、只是有必要手段如此惡劣嗎?有需要讓台灣人民得來不易的素養都ㄧ起犧牲掉嗎?國民黨希望趁這場“再回來”的病毒再把台灣拖得更『亂』、搞得更『糟』、用『聳動人心的語言』把台灣整個團結抗病毒的心也徹底瓦解、這是國民黨對自己國家所謂的用心良苦的替人民著想嗎? 險惡用心的作法實在讓人感到失望與許多不解!失望是避免不了、但不解的是、國民黨造成國家內部強烈對立的行為、簡直是當我們國家政府是萬惡敵人視之、而非是遵循正當性行使身為在野黨的責任與監督義務、卻是ㄧ貫作為~為反對而反對、為奪回政權撕裂國家也在所不惜。

從過去國民黨ㄧ黨獨政到現今民主體制下的民選執政、台灣人民以爲中國共產黨才是唯一對我們國家最不友善、最霸凌我們的國家。事實上也是當時國民黨的頭號敵人、不是嗎?現在看來、國民黨在台灣扮演的角色與中國共產黨似乎是同曲又同工。難怪正當我們需疫苗急恐的時候、國民黨迫不急待當起中國疫苗的推銷員、即使很多國家都以『近鬼神而遠之』的態度看待中國制造的疫苗而拒買中國疫苗。而事實上、撇開政治不談、中國疫苗安全嗎?台灣人民放心接受來自『敵人』的疫苗嗎? 中國軍機繞台從未間斷、武力犯台更是他們的中心手段。另外、阻止我們加入WHO、以及任何國際組織、從中做梗讓我們不易取得疫苗、這就是『敵人』、不是嗎?納悶的是:正當全世界各國對中國的霸道、為我們國家對中國抗議之時、國民黨卻是全世界唯一最積極、最用心支持中國的政黨、真的是諷刺到了極點!

我們國家怎麼了?我們台灣人民生活在未經思考的政客言語、粗暴咆哮、這些人利用莫虛有理由、試圖毀滅當今政府的企圖心、我們現在就是生活在他們策劃中的『拖亂』、『搞糟』這種日子裡。這種說話無需負責任的政黨以及相關媒體人、說真的、完全失去資訊平等的尊嚴與信任。以惡言、咆哮、謾罵的聲音去震盪人心、其實都是負面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國民黨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每天滿腦抓政府把柄、然後再拿來開個記者會、把國家防疫團隊擊垮、把政府打趴、高喊誰誰應該下台。請問把陳時中拉下台、病毒就會馬上消失嗎?還是讓一群事後諸葛的人來接這個位子、病毒就馬上遠離我們?

我們國家怎麼了?煩請大家每天都想想這個問題。也想想我們為這個國家做了些什麼?或者是此時能為國家做些什麽?想想每個人曾經手牽手一起渡過非常平安、心存惜福感恩的日子。在過去這一年中、我們在防疫團隊的用心負責的帶領下、我們一起克服層層難關、這絕不會只是幸運而已、而是我們有一群用心的防疫團隊與不棄不離、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與我們在一起、他們的付出才會有那一年的平安日子、不是嗎?台灣人最珍貴的善良與人情千萬不要被我們自己遺忘、也不要跟著一些『拖亂』、『搞糟』、『聳動言語』自以爲是的政客賠掉我們最美的素質。

希望我們把關懷、感恩、團結取代謾罵、責備與對立、把台灣人的原本溫暖的心找回來、團結一致對抗病毒才是唯一戰勝病毒的方法!


洪佳珍(Freelance writer )

Sent from my iPad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