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8日台灣總確診人數7315人,新北市2887人最多。台灣民意基金會在17-20日所做的民調中,防疫掉漆的新北市,民調卻是第一?我新北市民,真傻眼?心如果20日後的這一周做,新北市疫災更慘重,侯市長的民調還可能高達49.1%的滿意度嗎?而防疫穩當的綠營縣市長,也可能受國民黨疫苗烏賊戰的影響,落至末段班,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首次跌破5成,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度也剩4成5,是2020年新低;而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也暴跌10%剩23%,只領先國民黨2%。國民黨又打出疫苗缺乏的政治操作,什麼「意識形態重於人民的性命」,令人憂心的是連許多股票分析師也跳出來說:「快進中國的疫苗,人命第一,不應政治化。」這些對綠營不是沒有影響,政府應用力向人民解說。

媒體上侯友宜市長不都強調自己超前演練了多少次,話講了這麼多,根本是虛,引爆點萬華與新北市才一橋之隔,過華中大橋是中和,疫情爆發後中和染疫人數曾為新北市第一時,卻沒有快篩站,中和、永和共用的快篩站只一個,是在永和耕莘醫院,醫院是絕不能淪陷的啊!疫情嚴重的板橋才設一個,也晚了。全國最大都市400多萬人口,確診人數最多,防疫旅館比例六都到數第二。市長不是天天上媒體巡視地方,宣示已超前部署做好萬全準備?那麼華江,萬板,光復,華中,共有四條橋,橋橋通萬華區,怎連檢疫站都沒快速設立,竟還喊著要效法專制中國:極不人道且傷害經濟的封城,製造恐慌要搞中國的「方艙醫院」?更要中央快速進口中國疫苗?是病急亂投醫?還是國民黨有系統、有組織配合中國? 

侯市長是媒體寵兒,民調一直高居全國地方首長之冠,平日意氣風發,疫情爆發即束手無策?強調自己「超前部署」是要形塑中央沒做到的,我都做到了此果決魄力的個人形象然,實踐能力就是禁不起檢驗。臉友寫來:一位親戚住板橋,前兩天打電話去關心,她跟我說:以前對「封城猴急」印象很好,現在看到他就火大!有時間作秀卻沒有能力解決問題 ,經不起檢驗,居然民調第一?

新北市民真如此滿意疫情最嚴重的侯市長?難道長期被威權洗腦,面對重大事件如瘟疫、戰爭,很多人的反應是依賴威權好拯救自己?或是受中國認知戰、國民黨烏賊戰的宣傳 ,打擊中央政府防疫績效,那麼藍營縣市防疫再差也是排在前段班,新北市民要思量!台灣人要注意!

(新北市民 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