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陷肺炎風暴,仍不損中壢人投票意向,一舉衝出逾八萬罷免票,罷王總部放煙火是人民剝奪政客「代議權」的歡舞,若處理不慎,也會成為民進黨的執政輓歌。

罷免王浩宇門檻極高,除了王浩宇議員處處失言,也承擔了民眾對萊豬的誤解,才使王浩宇遭受不符比例的民意嚴懲。可想見,國民黨接下來會運作反萊公投,還會發動「罷免萊委」,其中以羅智強點名的士林北投立委吳思瑤、基隆立委蔡適應處境最危險。藍營正在醞釀2022大選反綠氣旋。

為確保民進黨長期執政,本人提供策略建議,希望幫助吳思瑤、蔡適應兩位民主尖兵對抗罷免暗潮,打贏民主保衛戰!

策略一、民進黨應發動「挺萊豬正名運動」

安全劑量的萊克多巴胺對人體不會產生傷害,民進黨與其遮遮掩掩,放任各部會、綠營地方政府帶頭禁止軍警、學童吃萊豬,造成執政黨父子騎驢困境,索性邀約綠營天王、立委吳思瑤、蔡適應都公開吃萊豬,向人民證明安全無虞。

策略二、發動「台美關係正常化公投」,並罷免江啟臣、羅智強

不是只有國民黨會搞罷免跟公投,民進黨成功罷免過韓國瑜,只要民眾思考清楚台美關係的必要性,並結合理性群眾,讓吳思瑤、蔡適應以受害者角色對社會陳述藍營的霸凌與陰謀,兩人領銜推動罷免江啟臣、羅智強,就能壓制藍營囂張行徑。

策略三、儘速修補尚未完成的政策承諾

綠營在台北24年無法執政,立委吳思瑤不會受責難市政跳票,近期僅有施壓台大醫院一事引起爭議。但基隆由民進黨執政,針對基隆塞車問題,涉及到「鐵道、輕軌、捷運」三選一的中央決策,基隆人普遍認為市長林右昌政績卓著,唯有軌道政策乃非戰之罪,反而怪罪蔡適應無法在國會向交通部充分斡旋,為林右昌爭取政策空間。 

此外,蔡適應挺萊豬,但林右昌在2021年第一天就做了全基隆國中小萊豬快篩,展現堅定反萊的態度,和蔡適應做出區隔,民眾對此洞若觀火。況且林右昌頗有過陣子跟鄭文燦共同入閣的聲勢,蔡適應要儘早拾遺補缺,免得落入藍營口實。

現在是民主進步黨建黨以來最接近理想的高光時刻,但前路依舊荊棘坎坷,我們要有堅定勇氣跟行動,支持吳思瑤、蔡適應度過難關,攜手捍衛民主台灣!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