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Marsha Blackburn被國民黨蔡正元公然羞辱,還用充滿性別歧視的言語進行人身攻擊,到底為什麼引起蔡正元發臉書文大罵?答案很簡單,這位參議員Marsha Blackburn過去多次向媒體表示挺台立場,批評中共政權,難怪蔡正元會氣到大打出手。

美參議員為維吾爾人發聲,中共氣急敗壞

這整件事情起源於,Marsha Blackburn12/3在推特表示支持美國停止進口中國的棉製品,因中國對維吾爾人的殘暴不人道到對待,引來中國官方媒體《中國日報》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開戰,批評Blackburn的行為是「種族主義」,「一生都是賤女人」(A lifetime bitch),陳衛華一邊批評Blackburn歧視中國人,一邊羞辱女性,實在荒謬至極。

隨後,Blackburn無視來自中國的攻擊,再度批評「中國有5,000年欺騙和剽竊的歷史,有些事情永不會改變……」,卻中國變本加厲攻擊,還在美國白宮發起請願連署,但最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國民黨的蔡正元跟中國站在同一陣線, 蔡正元不僅批評Blackburn是「美國第一號賤女人」,更用她的姓氏作文章,聲稱「Blackburn」是「黑燒」,甚至還說從Blackburn可看出美國參議員素質低落,攻擊Blackburn個人還不夠,不諱言地攻擊美國政府,到底惹怒蔡正元,惹怒中共的Blackburn是何等人物?

田納西州首位女性參議員,曾為黃之鋒入獄發聲

Blackburn在2018年成為田納西州首位女性聯邦參議員,過去她屢次批評中國政權,為人權為正義發聲,不僅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要求中國償還國民政府時期欠下的1.6兆美元(約新台幣45兆)債務和衍生利息,還對武漢肺炎、維吾爾族奴工、中國「嫦娥五號」探測器降落月球表面挖土、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等人遭判刑入監等事件批評。

提「台灣主權象徵法案」採中國底線

但我認為為什麼中國如此針對Blackburn的原因是,她曾與同黨議員連署推出的法案名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簡稱Taiwan SOS Act),提出美方應准許執行公務的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更表示,美國不應聽命於中共,強迫來自自由、民主政府的軍方及外交人員,將國旗隱藏起來或丟棄他們的制服,這個法案直採到中共底線,所以中共才會對Blackburn窮追猛打。

其實目前世界各國已漸漸浮現一種反中,反對中國霸權的氛圍跟態度,中國屢屢逾越了從二戰過後國際社會的區域安全的準則,對自由民主價值造成威脅,身為民主國家的台灣,應該跟國際自由世界站在一起對抗中國的霸權,而不是像蔡正元那樣為了個人的利益,無視人類的自由普世價值,混淆視聽。中國打壓台灣手段不斷,對內想盡辦法分化台灣,對外連我們台灣的盟友都不放過,國民黨的蔡正元卻顛倒是非,還幫中國講話欺負自己人,真的很悲哀!

文/王潔敏(台大研究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