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自行車道內湖段,今年在內外側增加許多長條靠背椅子,嚴重氾濫,破壞綠地景觀生態,從成美橋到南湖大橋北側的自行車道沿線,安設密集高達數百張,包含成美橋下與潭美街交會口,車輛往來吵得要命,很難想像有誰會坐在那邊休息?安裝約5張座椅。此外,從成功橋到南湖大橋河岸段約2公里的自行車道兩側草地,更誇張的是,每間隔約50公尺,就安裝2套,為了裝設椅子,鏟除草地,破壞生態,鋪設水泥塊,而且有直角,民眾徒步或騎腳踏車,如果絆倒,很容易受傷。
 
設椅子,鏟除草地,破壞生態,鋪設水泥塊而,且有直角,民眾徒步或騎腳踏車,如果絆倒,很容易受傷。圖:蔡先生/攝

台北夏天炎熱,冬天多雨,根本少有民眾坐在椅子休憩。個人覺得,台北市政府實在太有錢了,相較其他城市,誰有這樣多預算做這些設施? 而且是一批同型號、大量的靠背座椅在今年安裝, 再來,是不是為了增加民眾使用率,要在椅子上蓋涼亭?其次,再興工破壞草地,又要安裝休閒施了嗎?為了紀念與解釋截彎取直,有必要花這些錢來破壞綠地,建造水泥造景椅子嗎?然後還安設安設解釋的石碑,真是太離譜。我們納稅人的錢是這樣花的嗎?

為了紀念與解釋截彎取直,有必要花這些錢來破壞綠地,建造水泥造景椅子嗎?圖:蔡先生/攝

讀者:蔡先生(服務業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