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售台3項先進武器,軍售總額高達為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0億元),各方媒體報導也紛至沓來,對此雅虎新聞網以「美國對台軍售,對台灣安全有幫助嗎?」為題,展開為期6天的網路問卷調查,據個人所知,這應該是自1979年美國正式承認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同時與中華民國政權斷交以來,美國對台軍售「首次」之民意調查。

在此姑且不論該問卷背後之政治動機為何,然「美國對台軍售」是重大的公共議題,數十年來執政當局至今卻未曾向台灣民眾正確、清楚地說明:為何僅「美國對台軍售」,而其他民主先進國家卻沒有意願「對台軍售」?針對正在進行中的「首次」民意調查,其實如同2018年底的公投案一樣,都未事先向台灣民眾正確的說明並充分討論,可說是變相的、不具正當性的全民意願,是公然剝奪台灣人民「知的權利與表現自由」之作為。

自己的台灣自己救!早日喚起「台灣人民自決意識」的抬頭!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近日專文「在中國輕啟戰端之前予以遏阻」向台灣人民暗示: 其實在 1979年美國決定正式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且和台灣的中國非法政權中華民國斷交之後,美國就應該立即依「一國一合法政府原則」遵守國際法秩序,不應該繼續販售防衛性武器予未承認的中華民國國民黨政權,也不應該於1982年和中國北京政權簽訂「八一七公報」,承諾售台武器之不合理的限制規定,之後代表台灣人民聲音的台灣本土派執政黨更不應該延續承接這樣的模式。

經由「在中國輕啟戰端之前予以遏阻」一文可以得知,「美國對台軍售」乃有違國際法原則之政治作為,是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軍售中華民國台灣當局,無視其已淪為「中國的非法政權之真相」,誤導台灣人民以為中華民國是「政府或國家」,甚至相信中華民國台灣是和對岸中國沒有任何法關係的國家。何況,由於美國對中華民國台灣當局維持關係並售軍備武器,反而加深誤導台灣人民對「中華民國的法定位」錯誤的認知,想要喚起「台灣人民自決意識」的抬頭,可想而知根本不可能。可見任何促成「美國對中華民國台灣軍售」或其他國家和中華民國台灣當局合作之行為,等同是與中華民國台灣當局聯手欺騙台灣人民,是協助北京套住台灣之作為,這回首次的「美國對中華民國台灣軍售」台灣民意調查之意圖應該已經很清楚。

近年來,美國智庫和國際政治的專欄文章經常出現在台灣本土派媒體,字裡行間不斷提醒台灣人,應該早日認清中華民國台灣當局不是國家,同時提出許多不為台灣人所知的作為和事蹟。相較於台灣的御用學者、國策、國安顧問等等菁英份子的謊言,美國智庫學者們毫不畏懼中國北京當局的強權威勢,多次以隱喻方式提醒台灣人,必須早日援引聯合國憲章所保障的「人民自決原則」,追求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日前同屬美國智庫研究員專文〈午後餐敘:美國、台灣與「中國侵略行為」〉可說是美國首度以民主國家陣線之立場,公開親口邀約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希望台灣當局和台灣人,能和民主國家陣線站在一起,對抗危害全人類健康和環境安全專制獨裁的中國。

最後,呼籲台灣獨立建國陣營的政黨和團體及早著手規劃名符其實的 「一邊一國」具體行動,早日主動、勇敢的站起來,帶領台灣人一起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民建國的決心和意志,讓「台灣問題國際化」,讓國際安全體系的援助力量得以「及時」介入保衛台灣。早日實現:我們是「來自『台灣共和國』的台灣人」,這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共同目標。任何民意調查也應該有此選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