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挾天時地利人和的一瞬破口,跳級國民黨主席高位,可謂時勢造英雄,英雄出少年。他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黨主席,但也是最弱勢黨主席。馬英九及朱立倫在擁有執政資源下掌握黨權不值討論,歷數在國民黨逆勢中出任黨主席者,洪秀柱不孚民心,但善用鮮明統派招牌召喚深藍群眾,吳敦義雖是網友笑柄,但政商人脈通達且政爭手段綿密,很有地下教父的威風,隻手戲弄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如無物,談笑間政敵灰飛煙滅。

老夫雖然年邁眼拙,但長年閱讀古書,應該比江啟臣胡亂海選的數位諸葛亮靠譜,稍微賣弄一點建議,希望助江啟臣主席龍承雲;虎承風,兼併諸侯,一統亂世。軍師見面要獻上隆中三對以證明謀略份量,容老夫先提綱挈領分析。

江啟臣的第一個關卡是2021年黨主席選舉,要聯韓壓朱,成為2022年縣市長及議員提名規則制定者,有吳敦義為先例做揣摩,江啟臣必能更勝一籌,日前邀請韓國瑜共同改造國民黨就是大智慧,他人笑江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江啟臣此舉能收編韓粉,吸納黨員票,又心知韓國瑜半年內無法恢復民氣,恐不敢出馬相爭2021年黨主席,只要利用韓朱情節,聯韓抗朱以保住黨主席職位,就完成這個階段最重要的作戰目標,至於網友及建制菁英的嘲弄當可視若無物,畢竟黨主席選戰與全國大選的投票群眾不同,拉攏韓粉才是上策。

在這個階段尚需黨內各路人馬丟出投名狀,可以各種稱頭的黨務高層義務職名位廣邀黨內政治人物及年輕人入夥,調動他們檢討韓國瑜,攻擊朱立倫,使他們再無退路,政治生涯只剩協力輔佐江啟臣一途。

第二個關卡是擊敗盧秀燕,自我提名為2022年台中市長候選人,成為黨內實力派諸侯。今日江啟臣不被侯友宜及盧秀燕待見,不就是因為尚未擔任過地方首長而被看輕,江啟臣怎會沒有擔任台中市長的格局?

2014年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江啟臣僅以微小差距輸給盧秀燕,當即大氣表示願意輔選不再吵鬧,如今盧秀燕不懷感激,連請她擔任中常委都隨便拒絕。出席蔡英文就職大典更是令江啟臣作為一黨之主顏面無光,根本之道就是江啟臣聯合韓國瑜搶下黨主席職位後,運用韓粉對盧秀燕擠兌韓國瑜的累積不滿,再搭配黨內初選規則設計,在台中市長初選擊敗盧秀燕,若出任台中市長,便可追平侯友宜,至此江啟臣便有了一塊實實在在的地盤,有了抗衡各地諸侯的初步軍力,在政治份量上也可甩開中生代立委,擺脫集體領導的政治包袱。

第三個關卡是運用黨權影響2024年總統候選人,逼迫韓國瑜或朱立倫承諾提名江啟臣為副總統候選人,並運用主席權力將願意以副總統候選人資格交換者保駕護航。倘如藍營真的重返執政,看如今國民黨已刪除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黨章,江啟臣仍可副總統兼任黨主席,控制立法院黨團,成為中華民國歷史上唯一足以與總統、行政院長及立法院長權力相抗衡的最大咖副手。

若善用老夫獻上的隆中對計謀,江啟臣可在2024年短短四年之後,一舉登上中華民國最有權力的人物,何必像今日四處看人臉色。

滾滾長江東逝水,李登輝、連戰、馬英九、韓國瑜、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侯友宜、盧秀燕、傅崑萁、張榮味皆付笑談中,讓他們去喝一壺濁酒。

老夫平生未逢機遇,與層峰沒有管道只能這樣建言,希望有人代呈老夫對江啟臣主席的拳拳之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