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台灣共和國」。沒有「國家主權」做後盾,不可能有可長可久、真正的民主自由,獨裁專制中國之下的香港就是最好的說明實例!

2019年中國國民黨不應該未經台灣全民同意,竟然推派公開表明「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韓國瑜競選2020台灣領導人選舉。

維持中華民國體制就是接受「一國兩制」。「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使台灣無法成為國家,更是招引中國合法政權北京得以繼承、併吞台灣的主要原因。

「一國一合法政府」原則 。從1945年至今,中國的中華民國依舊統治著台灣、台灣當局至今仍然延續「一個中國」、漢賊不兩立的外交政策。從各方面來看,等同台灣人接受一個中國、兩個不同制度(一國兩制),其實已經超過一甲子,這也是此次全球防疫行動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將我方相關行政作業交予中國處理的主要原因。

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舊政權、舊國號。中華民國雖然曾是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但是自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已經失去中國代表權至今,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從未宣布要自中國分離獨立。因此1971年之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已淪為一中之下的非法政權(地方性事實政府)。

2018年中國國民黨韓國瑜操作台灣人搖著中華民國舊國旗吶喊,造勢時插滿中華民國舊國旗。民進黨完全不知道, 2018年底選舉地方公職選舉失敗的主要原因就是,親中投共的集團,只是把中華民國當詐騙道具,高舉中華民國舊國旗,就可以騙民眾,擊倒同時羞辱民進黨。為什麼中華民國體制下的選舉過程中,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的候選人,可以得到台灣民眾支持?這是過去少有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有關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體制,完全沒有正確的宣傳,使台灣人民覺醒!

本來以為,如果民進黨能醒過來,應該選擇回歸「台灣意識」的反省,2018年本土執政黨的敗選,是台灣追求國際法人地位、接軌國際的良好機會,未料2020年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大選,本土派政黨候選人的政見,不但沒有突破性的主張和宣言,反而比中國國民黨更進一程,主動呼應中國北京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無論是2018年底選舉地方公職、公投,或是2020年台灣領導人大選的結果可以得知,大部分台灣人其實是將中華民國台灣視為一般的主權國家,誤認為2018年單純只是地方公職選舉,並未針對中華民國的法定位真相、台灣的「國家主權」議題深入探討、審視,因而改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對此台灣所有選民也應該負起大部分的責任。

誰才有參選2020台灣領導人資格?2020年台灣領導人選舉性質的定位,依舊是一個中國之下「地方性實事政府」之選舉,現任領導人蔡英文及其所屬政黨和台灣全民,應該反省有何立場譴責、罷免同樣是主張「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的中國國民黨韓國瑜?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