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罷韓行動即將面對三波滅頂大浪,分別是「天災:暴雨積水成災」、「人禍:中共5月底通過港版國安法」、「因果-六四天安門紀念日」。

  • 第一波大浪:天災:暴雨積水成災

不久前國民黨還替韓國瑜背書:「路平、燈亮、水溝通」,台灣遭逢暴雨,眼見高雄多處積水成災,只好趕緊換一番論述,改講降雨量看老天,積水何時退才是看市府,希望替高雄水災找到輿論出口。

但在民眾看來,水災只會提醒市民有幾個月前有位「落跑市長」,如果積水退的快,更加證明高雄有沒有韓國瑜都沒差,只需要李四川、葉匡時、陳雄文三位副市長綽綽有餘。如何為韓辯護,國民黨進退維谷! 

  • 第二波大浪:人禍:中共5月底授權人大制定港版國安法

中共欲推「港版國安法」,弄到港、臺民眾風聲鶴唳,國際群起譴責,殊不知另一場反民主惡行也正在國民黨中央及高雄偷偷上演。 

剛上任就去「香港中聯辦」交朋友的韓國瑜截至5/24都對香港人民的痛苦置若罔聞。江啟臣則是5/24發臉書聲援香港,稱「香港的底色是自由」,內文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榮,大談「民主、自由、人權、均富」,措辭宏闊,看來做過一番功課。「江啟臣敢對香港議題表態,道德勇氣勝過至今噤聲不語的韓國瑜。」

但讀者只要回朔10天,就會看到5/15韓國瑜、江啟臣在臉書發布了《韓國瑜內心話》影片,呼籲高雄人6/6不要出門投票。

請問韓國瑜市長、江啟臣主席,兩位有沒有勇氣朗讀《中華民國憲法》第17條:「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及複決之權。」

這短短14字賦予公民成為候選人的權益,任何民選政治人物都據此才能出任公職,現在卻對憲法過河拆橋,推動「反罷韓」削弱人民的憲法權利?「嘴巴挺香港,行為反罷韓?」莫非是看衰台灣民眾對此毫無察覺?

  • 第三波大浪:因果-六四天安門紀念日

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者是中國民主化發展的「因」,提醒世人對極權統治要抱持懷疑之心,期盼來日真能種出璀璨的民主「果」實。

在往日,六四天安門紀念日都是國民黨倡議民主憲政的關鍵時刻,偏偏今年屋漏偏逢連夜雨。整群人在替一上任就訪問「香港中聯辦」的市長「反罷免」,這位市長不便對中共大肆批評,更怕民眾翻出當時的新聞對他檢驗。

完全可以想見今年紀念六四活動的現場,勢必出現罷韓宣傳。延續著5月底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的後座力,還恰恰6/4間隔兩天6/6舉行罷韓投票。

韓國瑜現在避談香港,更怕談到六四,但民眾不會失憶,甚至會牢牢記住此刻是誰在幫助韓國瑜削弱人民的憲政罷免權,大開民主倒車。 

2018大選「韓流」的確淹沒了民進黨,但劫後餘生的台灣人隨即群起抵禦,2020的「韓流」就海水倒灌滅掉國民黨,一大批親韓候選人慘遭敗選。 

現在有「天災、人禍、因果」三波民意海嘯要來襲,國民黨做好準備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