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為福建省立委的陳玉珍委員,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口徑一致稱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蘇貞昌稱其不配作國會議員,蘇揆是說出台灣人的心聲。日前蔡總統為蘇院長緩頰,回應國民黨「中華民國台灣」才是台灣社會最大共識。當國內外局勢皆已大變,中華民國台灣真還是最大共識?

國際上:中國對武漢肺炎引發世界災難的無賴態度致其已成衆矢之的,如英首相對中國赤裸裸的提出五項指責,並決定將華為封鎖,鷹派甚至提出與中國關係可回到冷戰時期與蘇聯的模式上……世局轉變之大,中國恐將遭各國制裁索賠。台灣人不能不面對自己國家名稱的問題,還要掛著CHINA?
 
台灣行有餘力下援助歐美醫療用品,各國紛紛向「台灣」致意感謝,台灣防疫上的努力,讓台灣自然與中國區分,台灣是國際上對我們的稱呼,不同於中國CHINA。
 
國內:繼2019年初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香港反送中運動,到中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人真覺醒了,據時代力量於11月23、 24日針對1085人市話調查:對於護照的英文名稱是否應該改為「Taiwan(台灣)」,支持者高達74.3%、不支持僅為17.2%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也已高達83.2%,疫情,透見台灣國家認同的曙光。
 
反觀國民黨,一天只能產188萬個口罩時,問:為何不捐中國?沒有人道精神。現一天能產1500萬個時,捐一天給歐美,國民黨再批?國民黨猶逆國內外情勢,仍聘連戰等親中思維者任改革委員會,看來國民黨離民意唾棄之時不遠,台灣國家之路近了。
 
辜寬敏先生的制憲基金會將以連署,為蔡總統累積民意籌碼,以推動制憲正名。第一階段連署有兩個題目:「你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你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台灣人民面對自我的國族認同已是再也不能迴避的,TAIWAN必需從China櫥窗中拿出來了。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中華民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代表權,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台灣是「中國台灣省」,收納台灣的主權;藍營的「中華民國」秋海棠法統;蔡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紅藍綠三個版本的CHINA   TAIWAN 都是老太婆的纏腳步,走不出去的,凡國際上中華民國之合法繼承者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掛在CHINA之下,不論新舊的中華民國認同,都是老法統下「國王的新衣」,光溜溜沒穿衣服的國王,真不必自欺欺人!
 
眼前絕好的局勢「台灣就是台灣」才是社會最大共識,盼疫情過後蔡政府能掌握時機啟動憲改工程。
 
懇請一同參與制憲基金會第一階段連署,連署單下載網址:
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
https://bit.ly/2xdaiqI
 
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https://bit.ly/2WtBTic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329/AR3AO32QYKXH6UYWOP3HW6JVCQ/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