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所隱匿的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開始,幾乎可以說是在全球迅速蔓延,聞之色變,許多國家不僅無法防堵疫情擴散,連防疫物資都岌岌可危,尤其是在韓國、日本當地,就連最基本的口罩都是千金難買。

反觀台灣,雖然和中國具有緊密的經貿交流、人員往來頻繁,但在政府的反應及時,以及防疫超前部署下,除了不需要花費千金購買口罩,感染確診人數,更是在控制範圍之內,讓許多國家稱讚台灣的防疫機制,並且開始學習台灣的防疫手段。

不過這些好成績在某些「親中舔共」媒體的眼裡,不僅似而不見,更是不斷找機會見縫插針,惟恐天下不亂。例如昨天中時就有一則這樣的標題,「對比星韓超前部署淪口號!」,內容大約是談到台灣最近才要擴大檢測能量,可能會慢半拍,甚至找來一位不具名官員表示,台灣檢驗能量達2450件,但要等48小時,民眾如果到處走,可能會形成防疫破口,目前僅有42確診,不是國人幸運,就是背後有黑數。

看見這樣的標題和內容,真的是讓人非常生氣,畢竟除了韓國積極擴展檢疫能量,是因為他們早已失控,更重要的是,台灣就是因為一直走在防疫的前線,才讓確診數量少,但是該則報導的寫法,根本就只是在唱衰台灣而已。

另外,這家媒體不僅在這則報導上,看衰台灣,甚至更加碼寫出社論「疫情明天過後,兩岸沒有明天?」試圖要在武漢包機返台的部分,替中國說話,將台商無法回台的問題,加諸在台灣身上,除了想要顛倒是非,更想要在道德上綁架台灣。

但是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從武漢疫情開始,選擇隱匿疫情的是中國,阻止台灣加入WHO的也是中國,施壓別國將台灣和中國同樣列入禁止名單的,也是中國,更別提韓國幫助中國以後,換來的是什麼樣的下場,難道台灣要重蹈覆轍嗎?

請問面對這樣掩耳盜鈴、恩將仇報的中國,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幫忙他們?難道這些親中的媒體,能夠保證我們幫忙中國之後,中國不會反咬台灣人一口嗎?

從這些言行裡,我們也不難看出,為何在政府修正國安五法、反滲透法防堵中國勢力入侵的時候,為何這些特定媒體會一昧的反對,畢竟隨著國安法律的越來越加健全,他們為了利益昧著良心說話的空間,也將會越來越小。

俗話說的好,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些媒體到底是為了人民發揮第四監督權,還是為了利益在監督政府,相信有一天一定會被看破手腳,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不過說真的,從疫情到現在,台灣政府的表現,台灣人民可以說都看在眼裡,你們一直唱衰台灣,不僅不會讓台灣更差,反而只會讓你們的名聲更差而已,畢竟中國的惡名昭彰,可是全世界都看在眼裡,只有你們這些把中國當世界的人,還在不分青紅皂白的為中國歌功頌德。真是夠了!

文/張維賢(中小企業主)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