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68
WHO已成中共中宣部海外分公司

1955年時,毛澤東曾經說:「把地球管起來!讓全世界都聽到我們的聲音!」確實,這六十多年來,中共在對外宣傳上著實下了很多功夫和大筆預算。就普遍公開資訊及刊物指出,中國在2009年決定投入4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00多億元)在全球推廣「大外宣計畫」,以藉此與西方傳媒「搶奪話語權」。在經過十年後,中共的紅色媒體滲透計畫已然遍佈世界各國,更企圖先首用自己的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5家中國媒體企業將全球華文媒體染成紅色,來實現一統世界的中國夢。中國這樣的做法,儼然是以大規模「媒體生化武器」的方式,不斷感染民主國家獨立運作的媒體第四權,將其全都變成中國官方的關係企業。

而在目前世界各國之中,對中國紅色媒體滲透的制衡開出第一槍的,就是美國。美國國務院2月18日表示,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5家中國媒體企業列入外國使團,認定這5家中國媒體並非獨立的新聞機構,意味這5家媒體就是中國政府機構的延伸,是受到中國政府控制,並對報導內容及編輯下指導棋,儼然就是中共中央宣傳部的海外分公司。而根據美國《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5家中國媒體企業將須依循駐類似美國使館與領事館的規範,包括提供僱員名單與人事變動、註冊現有房產,以及購買或租賃新房產前必須事先獲得批准。這也近一步顯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戰爭,已從貿易戰、金融戰、科技戰演變至媒體大戰。

而在美國政府不斷為維護世界秩序抓蟲的同時,WHO這個豬隊友與中國防疫專家在武漢肺炎疫情已經無法控制了才姍姍來遲地到中國考察疫情,但卻只到北京、廣州及四川,完全跳過疫情發源地「武漢」,難道連堂堂掌管地球上所有人民健康的WHO也怕被肺炎傳染?所以所謂的到中國考察疫情,只是路過、走過、放過,去Say Hello就算了嗎?如果放過可以,那到底還要WHO做什麼?

現在的WHO應該已經成為了中共中央宣傳部的海外分公司,完全就像那5家美國目前所要強力納入《外國使團法》規範的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一樣,完全受中國政府所控制。

曾有人說,中文媒體、華人社團與中文學校是中共「海外統戰三寶」,但如今,WHO也加入對抗美國和中國統戰台灣的行列,已經榮登「第四寶」。已經變成中國形狀的WHO,看來已經回不去了!

文/王海航

延伸閱讀: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