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到最後一週的倒數時刻,一般的事都會被過度誇張的解釋,令人覺得好笑。像煤電商人陳立誠,便發表一篇貼文《政府網軍竊取本人秘碼》,要「蔡政府出面解釋Google訊息」,而「密」碼用抄的還會寫錯字。

在討論能源政策的網路群組裡,大家看到都笑了,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資訊水準竟然這麼低,就算身邊朋友都沒人收過google這項警告「接受政府支援的入侵者可能正試圖竊取您的密碼」,至少動一下指頭google搜尋一下就知道,這實在lag(脫節)得很嚴重,這其實是中國政府想竊取你的密碼。

第一,中國政府養了全世界最龐大的網軍。收到這個通知,最高的機率是來自中國政府,極有可能是中共想竊取密碼。陳立誠根本不該移花接木,賴到中華民國政府頭上。大家都知道,這次選舉過程中,韓國瑜陣營常常自導自演,自爆被攻擊或將被改圖攻擊,後來卻抓到是自己人做的,或是韓本人爆出更大的八卦,陳立誠在國政顧問團應該知道吧。

第二,這不是今天剛發生的新鮮事,google發出這項警告已經好幾年,這樣嚷嚷只是讓社會看到自稱專家的無知。這並不是「以往大家只是懷疑,但此次由Google明白指出確有此事」,這完全沒有突然發現什麼新事證。陳立誠卻什麼都被迫害的妄想到選舉,自己「腦補」推論。如果陳立誠這篇短文是想要凝聚和他一樣跟時代脫節的韓粉,那的確可能有點效果。

從這件小事,許多人都驚呼,陳立誠對於資訊時代脈動的脫節非常嚴重,而這種沒有在更新資訊的人居然是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成員,實在是會笑掉人家的大牙。只有什麼都不懂的草包總統候選人,才會把這些落伍,沒有跟上時代的核煤利益集團當作寶。號稱資訊科技專家的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要不要教一下旗下的顧問,不然競選總部大張旗鼓開記者會鬧笑話,您又要出來「善後」。

文/李本誠(資訊工程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